>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转任南方报业党委书记

2012年05月03日14:09
作者:陈宝成

  来源:财新网

  曾任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的杨健,转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而在此前,南方报业社长和总编等历任主要负责人,均系从南方报业产生

  【财新网】(记者 陈宝成)

  曾任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的杨健,转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原党委书记杨兴锋目前继续担任南方日报社社长。

  日前,南方报业高层变动的消息已在该集团内部传达,目前杨健已走马上任。

  杨健掌舵南方报业,早有先兆。2011年10月30日,时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广电局局长杨健当选中国记协副主席;此前,恰是杨兴锋任中国记协副主席。

  据财新记者观察,自1980年8月中国记协恢复活动以来,在每届领导班子中,都有南方日报高层的身影。如南方日报社原社长丁希凌曾任中国记协主席团成员、副主席,南方日报原总编辑张琮、原社长李孟昱、原社长范以锦,以及现任社长杨兴锋,均曾担任历届中国记协副主席。

  南方报业内部资深人士披露,该报社长和总编等历任主要负责人,均系从南方报业产生;即使是从外部调入者,也多在南方报业内部历练后再提拔;而杨健的这一任命改变了这一做法。

  简历显示,杨健今年53岁,江西安福人,26岁时入新华社江西分社,12年内从记者做到分社社长,并在39岁时当选九届全国人大代表;41岁时转任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48岁时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至今。

  去职南方报业党委书记的杨兴锋,今年60岁,自2006年11月起掌舵南方报业至今。

  而在近期,新华社原副社长庹震,亦转任广东省委常委。

  杨健简历

  1958年12月出生,1983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籍贯江西省,研究生学历,当过知青和地质队员。1980年9月至1984年8月,就读于江西大学中文系。

  1984年8月至1996年2月,在新华社江西分社工作,先后任记者、采编副主任、主任,分社党组成员、副社长、代社长。1996年2月至2000年7月,任新华社江西分社社长、党组书记(期间,1997年被评为高级记者,1998年当选为九届全国人大代表)。2000年7月至2007年10月,任新华社广东分社社长、党组书记(期间,1999年9月至2002年7月在职读中央党校世界经济专业研究生)。

  2007年10月至2010年5月,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书记、局长。2010年5月起任广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广东省广播电影电视局党组副书记、局长至今。

  杨兴锋简历

  1952年4月生,海南海口人,1982年起历任南方日报社记者、科技部副主任、海南记者站站长、政科文部副主任、社会生活部副主任、要闻部副主任、要闻部主任。

  1992年7月任南方日报社编委、副总编辑。1998年5月任南方日报社副总编辑。2001年12月任南方日报报业集团总编辑。2005年6月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理委员会第一副主任、党委副书记、编辑委员会总编辑,南方日报社总编辑,社委委员。2006年11月任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南方日报社社长、党委书记,南方报业传媒集团管委会主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