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沈阳“烧烤一日游”节日爆棚 商家争抢烧烤商机

2012年05月03日13: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一”小长假,远游时间不够,市内景点又大多人山人海,约上亲朋好友去户外自助烧烤是个不错的选择。而这让一些旅行社、超市,甚至是串店看到了商机,小长假期间,户外自助烧烤一日游达到了爆棚,还有人打算专门注册公司,承接户外烧烤派对。

  自助烧烤一日游火过往年

  沈阳某自助烧烤一日游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位于抚顺高湾的烧烤场平均每天接待300人。该负责人表示,他的自助烧烤一日游项目只在周末和节假日发团,还提供CS对抗、打麻将、钓鱼等休闲娱乐项目,每人收费80元,“这个价位对于工薪阶层完全可以接受,旅游、烧烤两不误,成为非自驾游一族热衷的休闲方式。”

  某CS俱乐部推出自助烧烤项目两年来,今年报名尤为火爆。负责人李女士表示,“五一”期间开放了位于沈阳东南部的一个烧烤场,提供48元(牛肉)和60元(羊肉)两个价位的烧烤自助套餐,“尽管这个价格要高于同类项目的报价,但因为我们肉串货真价实,刚过去的这个小长假还是接待了300人左右。”

  李女士说:“今年的自助烧烤旅游确实较往年火爆,每天都有数十人打电话咨询,"五一"后俱乐部决定在苏家屯再开放一个烧烤场,并对团体报名的游客提供接送服务。”

  串店代卖烤串半成品

  记者在乐购、家乐福等超市看到,烧烤用具、原料、休闲食品的销售格外红火。一超市负责人告诉记者,近期由于学校春游、家庭踏青、朋友聚会郊游等活动增多,带动了销售量。“像烤架、木炭、串棍、油刷这类商品,平常很少有顾客购买询问的。上周以来可以说是迎来了一个小高潮。卖得最好的一天,做了8000元左右的销售额。”

  而不光超市看到了户外烧烤的商机,连一些串店也想沾光。二经街一家串店就代为加工各种烤串的半成品,各类肉串、肉筋、鸡翅等各种烧烤用品都能加工。店里的伙计告诉记者,现在不少单位出去聚餐都选择户外烧烤,自己穿串实在穿不过来,就直接到店里买些半成品直接烤,一般花费不会超过200元。“有时我们还会推掉一些,要不店里来客人多串就不够卖了。”

  除此之外,户外用品也开始进入销售旺季,防风速干风衣、涉水鞋、帐篷、充气垫、折叠椅、防潮垫等户外用品,都在准备户外烧烤的市民采购清单之列。

  注册公司承办烧烤派对

  有车一族的黄先生自打加入了车友会,就经常组织车友会的朋友AA制聚餐,“我爱玩,经常组织朋友聚餐,最近他们迷上了烧烤,我说那我来吧,搞个户外烧烤聚会。”这次烧烤派对,朋友们不仅能在轻松自在的环境中聊天、嬉闹,一边欣赏郊外美景,一边自给自足的享受美食。此后,不少人找黄先生操办聚会。“假如你们家有一小院,在院里就能办。要是没有,到郊外找块空地也行。”黄先生说,他那自备有餐具、桌椅、烤箱,从采购,食品初加工,主食提供等一连串环节都能“代劳”。

  办着办着,黄先生从中看到商机,他告诉记者,他打算注册个公司,专门承担户外烧烤派对,前期主要是培养市场,随着派对规格的提升,利润也就自然就高,接近三四成。“我听朋友说,北京、上海就有类似的公司,承接有一家公司的自助餐,80人每人150元的标准,就可赚两三万元。另外,还可增加一些娱乐的东西,比如一些高档的可以请演艺人士来演出,普通的也可把汽车音响利用起来,放些音乐。”(记者 高薇)

  作者:高薇 (来源:沈阳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