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丰李晖:新凯美瑞销量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图)

2012年05月03日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3日,广汽丰田携全新第七代凯美瑞等全系9款车型亮相北京车展,带来令人惊艳的“三大亮点” 。其中,全新第七代凯美瑞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价,树立中高级车全新安全基准,成为一大亮点;凯美瑞、凯美瑞·骏瑞、凯美瑞·尊瑞,加上刚刚复产的凯美瑞·经典,四大车系首次以“凯美瑞家族”的阵容集体亮相,为第二大亮点;首次为二手车业务专门设置“心悦二手车”展台,为第三大亮点。

大洋网汽车专访了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对媒体关注的新凯美瑞销量情况和日系德系技术之争做出回应。

  大洋网汽车专访了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李晖。对媒体关注的新凯美瑞销量情况和日系德系技术之争做出回应。

  第七代凯美瑞上市近4个多月整体表现令人满意

  大洋汽车:

  我们知道第七代凯美瑞上市有几个月了,年初发布的时候,李总提出今年要完成20万辆的销售目标,现在已经过了3个多月,这个目标进展的情况如何?

  李晖:

  第七代凯美瑞上市近4个多月,今年1到4月份的整体表现我们认为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为什么这样说?因为大家知道整个一季度中国的汽车市场还是处于近年来低迷的状态,从广州丰田的全新凯美瑞的销售数据来看,我们1到3月份也实现了接近4万台的销量。在新产品上市当月,我认为我们应该是拿了当月最高销量的成绩。

  同时,我们也在检讨,加大提升的空间,对整个一季度的销售情况进行一个回顾,从两个车型2.5和2.0来看,整个2.5的销量的表现是非常突出的,在中高级车的2.4—2.5排量的车型我们占据的销量的比例是绝对领先的。

  在2.0市场区间,我们认为有比较大的提升空间,目前我们的销量只占总销量的20%多一点,也就是说,2.5和2.0销量是8:2的水平。相对于中高级车其他的车型2.0的销量达到或者超过50%或者是60%以上的比例构成,我认为2.0还是有相当大的提升空间。所以对2.0这款车我们认为还要有更加多的提升措施。

  同时,2.0区间中高级客户的消费也发生了变化,年龄更加年轻化,他们构成的需求是多方面的,其中一个方面是他们的收入和他们购车要成一定的比例,要相结合。通过我们的产品用一个比较低的价格购买一个符合其需求的车型,我们也在3月底,推出了适合这一部分客户的2.0经典版。

  针对今年的销量预测,我认为虽然在第一季度碰到了一些困难,但是我认为这个困难是全国普遍性的,重要的是我们在这个过程中找到了发展的方向,改善的方向。从第二季度开始后面几个月我认为会有更加多的销量的体现。

  自主品牌首先要考虑企业研发能力

  大洋汽车

  针对合资品牌自主研发的车型,比如日产发布了自主品牌的车,广州本田也发布了自主品牌,今天上午东风本田也发布了自主品牌。我们了解到,目前丰田两个合资厂都没有发布自主品牌,是丰田的原因?还是合资厂自己方面的原因?

  李晖:

  每次大家都提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我认为说起来容易,但是能够做起来是比较困难的,这要多方面的考虑,既要考虑到这个企业本身是否具备合资自主品牌的研发能力,这是需要考功底的。我们还是一个年轻的企业,还要加强锻炼我们的研发团队。其次,合资品牌的自主品牌出来之后,对现有的自主品牌有什么样的影响?这就超出企业考虑的范围了。

  但是作为我个人来说,合资企业的自主品牌是一个发展方向,但是应该在合适的时机推出合适的产品,综合考虑对本企业的产品竞争以及对自主品牌的产品的竞争关系。

  经典版没有计划推出2.5 L

  大洋汽车:

  全新第七代凯美瑞的混合动力版即将上市,这个动力系统是国产的吗?另外您刚才提到凯美瑞经典复产,只复产了2.0的,会不会也考虑复产2.5?另外今年打算做二手车市场,今年的二手车市场是怎样的预估?

  李晖:

  混合动力我们叫做凯美瑞尊瑞,会在北京车展之后做产品的正式发布,产品的核心技术混合动力系统并非国产。

  第二个问题,说到经典版,现在只是推出的2.0L,我们没有计划推出2.5或者是其他排量的车型。刚刚说到2.0的目标年轻群体非常大,而且他们购买的需求也是和其他的中高级车消费群体需求不同,我们希望通过2.0的低价格的优势吸引他们购买。

  第三个问题是关于二手车,二手车是广汽丰田今年的一个重点,我们也是第一次利用北京车展展示我们二手车整个交易成交过程,给大家一个实时的体验。从北京市场也可以看到,整个北京市场由于政策限购等因素,二手车的置换率已经达到甚至超越了新车的销售量。

  混合动力技术是目前新能源车最成熟的技术

  大洋汽车:

  老款凯美瑞的销售突出,是否可以认为是新款不如老款?前一段时间国务院发布了一个规划,说电动作为主要的发展方向,我们接下来有什么样的打算扩展新能源车的发展?

  李晖:

  将凯美瑞经典版推出市场也是经过我们的长期的分析做出的慎重决定,也是听取了很多市场上反应的声音,消费者普遍对第六代凯美瑞的性能和外观非常喜欢,我们也是为了满足顾客的需求,将老款凯美瑞作为经典版再次推出市场。所以我们是为更多的顾客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新能源方面,作为丰田不仅仅是致力于混合动力的研究和开发。现在EV车已经在中国本土开始了,未来一定会成为一个技术被导入到实际的车型当中。

  但是现在实际的情况,汽油仍然是作为基础的能源被使用,同时在基础设施的配备方面,比如电动车需要有充电站,这样基础设施的普及以及相应的配备完善,车辆才能在更大范围内得到普及。

  现在从整体的情况来看,我觉得在当下使用环境当中,混合动力技术是最成熟的技术。不久凯美瑞混合动力尊瑞将会和大家见面,这款车型不仅仅在燃油经济性达到非常高的水平,同时兼具发动机和电动机两个方面,使它实现非常充沛的动力。主要的生产点也是希望借助大家的力量,让更多的人理解,让这款车得到更多的消费者的使用。

  全新第七代凯美瑞获C-NCAP最高安全评价

  大洋汽车:

  刚刚您提到凯美瑞的群体有年轻化的趋势,想问一下广汽丰田在客户关系管理上有什么新的举措或者做哪些新工作?现在的广汽丰田的4S店是否在月初通过客户资料判断销量多少?

  李晖:

  如何让现在的消费者真正了解认知第七代凯美瑞所带来的科技、安全、设计方面的突破或者是领先的地方,我们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

  如在全国的万人百场试乘试驾活动,我认为就是一个好的方法。但是如何让一款真正有实力的车型打动顾客?需要有更多的深刻的体验,就是我们提出的多采取体验式营销。通过体验,客户找感觉;通过体验,消费者找对比。最终形成他们购买的判断。当然口碑宣传我们有80万的老车主,这些老车主也是我们的潜在消费者市场。

  在4月18日,中国发布最新一次的C—NCAP五星碰撞的结果,中高级车凯美瑞的领先优势是非常大的,除了获得“五星+”的称号之外,相比传统的德系车和美系车领先度都是非常高的。希望大家也能关注这方面的数据,分数的数据,单项指标的数据。我认为现在也是在消费者心目中,彻底改变日系车不如德系车安全的一个非常好的时机。

  敢拿2.5车油耗PK任何一款2.0车油耗

  大洋汽车:

  目前中高级车市竞争非常激烈,特别是日系和德系的竞争更激烈。

  李晖:

  第一个问题关于DSG的问题,现在第七代凯美瑞采用的发动机以及变速箱的全身动力的组成提高了它的动力性能,降低了它的油耗,在这款车上得到充分的体现。动力达到135千瓦,在中高端车中是非常高的数字,油耗也是相当低的数字,我们现在开展了一项活动,2.5L的油耗PK2.0L的油耗,能够提出这样的挑战的我认为只有我们,我可以拿我2.5车的油耗挑战任何一款2.0车的油耗。这说明我们对我们的产品的整个动力组成是非常有信心的。

  当然顾客在使用其他品牌时,刚才说的DST发生了一系列的问题,但是它的宣传点也是突出动力的提升和油耗的降低,但是实现这两点客户是付出了比较大的代价。这个代价就是现阶段不可解决的顿挫感,起步的迟滞性、噪音大、维修成本高等一系列的问题,这是一个技术推出之后不能够马上解决的问题。

  如果说同样可以达到这样的效果,又能够避免这些问题,我认为在第七代凯美瑞上就可以实现。我们以前没有过多宣传过的ACIS智能谐波增压系统,它能给消费者带来什么?用最成熟的技术,实现了某种程度的增压效果,动力的提升、油耗的降低。涡轮增压只是增压了一个部分,但是有工作条件限制的,必须在转速达到1500转以上才会发挥这样的作用,而我们的产品不会,我们的产品从0—2800转以上都是可以全过程实现这样的效果,所以在动力的分配和油耗的节俭方面是没有条件限制的。你也可以通过体验,我们这款车在加速性能方面,我的2.5L车的加速是8.5秒,是非常快的零到百公里的加速时间,动力有充分的体现,同时避免了驾驶的顿挫感或者是噪音的不可接受的程度。

  我认为一个新的产品或者技术的推出一定要符合消费者的利益,消费者最聪明,他会判断一个产品能不能满足他的长远的需求。我也希望我们这些好的技术能够充分的展示给顾客,让我们的动力提升以及油耗降低所带给消费者的惊喜,以及经济上的体会,能够有一个强烈的对比。

  第七代凯美瑞钢板的硬度和厚度绝对比对手强

  大洋汽车:

  刚刚提到新凯美瑞在C—NCAP碰撞测试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是全场唯一一个取得“五星+”的成绩,能否谈谈为什么取得如此好的成绩?

  李晖:

  C—NCAP是考虑一个评价车综合安全性的指标,我为什么将第七代凯美瑞作为中高级车的标杆向大家传递这样的信息?首先从结构方面,我们认为它的结构的设计采用的是GOA的车身,通过两头吸能区的使用,加上中间的驾驶舱的保护,构成对中间驾乘人员的保护。一个车的安全不是看这个车受损之后外表的损伤程度,而是应该看它在发生事故之后车内的人员的保护程度。所以不要有一个错误的概念,车撞了要看里面的人员的状况。C—NCAP中最重要的考虑的依据就是对车内人员的保护以及对行人的保护。车身结构我认为是最考功底的,丰田的车身是非常独特的,而且在业内得到一致好评。可以这样说,我们从第六代凯美瑞在中国销售的80万用户中所发生的事故没有一起是因为碰撞而导致车身断裂,你们可以去了解一下其他的中高级车,我不敢说没有,但是你们可以作为一个依据调查一下,这是最考功底的。

  刚刚说到车身的结构,再说到安全方面大家都很关注的钢板,为什么大家说德系车钢板厚就安全?这有一个误区。钢板分硬度和厚度,就是它的强度和厚度,我认为强度是最重要的,在相同强度下的钢板的厚度你才可以说它安不安全,单纯的加强钢板的厚度所付出的代价成本只是你加强强度的不到三分之一。也就是说,强度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而我们凯美瑞钢板的厚度全车身是0.75毫米,甚至比德系车的钢板厚度还要高,达到中上的比较高的钢板厚度的水平,这都是有数据的。

  再说强度,第七代凯美瑞所有钢板的覆盖件100%采用高强度钢和超高强度钢。什么叫高强度钢?国际标准230兆帕就算高强度钢,我们使用的都是270兆帕以上的钢材的使用,这是任何一款中高级车中没有达到的。甚至1400—1700超高强度钢的使用是什么概念?造坦克的概念,当然不是全车身都是这样做,只是在重点的保护部位,比如车门内的防撞板,还有车身的A柱、B柱需要加强的都使用超高强度钢,所以无论是钢板的硬度还是厚度我们第七代凯美瑞绝对比对手方要强的。

  再说钢板的焊接的点数,我们是唯一一款焊点超过5000点的车,焊点越高抗冲击力就越强。这是从外表的结构。

  再从配置来看,我们入门就是八个安全气囊,再上是十个安全气囊,你说哪一款豪华车可以具备?再加上新的安全措施的使用,我们叫BSM盲区检测系统,体验过的人就会知道非常有用。现在驾驶者不看倒后镜,或者看了以后有些部位没有注意到,我们是通过毫米波、雷达波提醒你旁边有没有车,你在换线的时候在多少安全距离内才安全。再比如我们的预碰撞系统,它可以提供在你正常行使的过程中,判断你前后车的距离,通过主动的刹车板、安全带的调节等一系列的安全措施的采用,减少风险发生你所需要准备的时间。这都是非常高的新技术在我们的车上进行运用。

  所以,刚刚我只说了一部分,取得“五星+”这样一个结果我们是当之无愧的。你们可以大书特书,你认为安全不安全的点在哪里?我可以一项一项拿出来对比。通过C—NCAP碰撞的分数你们也可以进行讨论,我的这个碰撞结果,驾驶者和前排客户的正面碰撞的分数我们是得了5分,很高的分数。对比的帕萨特2.65分,这些数据要让消费者知道,而不是说我认为这个车传统意义上的硬不硬?厚不厚?按一按车门。这个太简单了,我甚至花很少的钱就可以达到这种效果。 (来源:大洋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