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西医生被逼集体下跪续:医患双方放弃原协议

2012年05月03日14:32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图CFP
图CFP

  本报记者 吕剑波

  4月30日,卫生部、公安部联合发出《关于维护医疗机构秩序的通告》,明确警方将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对医闹、号贩等扰乱医院正常秩序的7种行为予以处罚,乃至追究刑责。

  前不久发生在陕西省横山县的一起医患纠纷又一次吸引了人们的目光:因为患者死亡,医院院长带领医务人员在死者灵前集体作检讨并下跪磕头,而医院也因此停业。

  陕西省榆林市横山县,一个人口36万的普通西北县城。从这里往东北不到200公里,便是同属榆林市、因出台“全民免费医疗”医改方案而全国闻名的神木县。现在,横山县也因为医疗问题受到全国的关注,只是这一次,是因为一起医患纠纷。

  事情源于一段3分多钟视频

  事情为人们所知,是源于一段3分多钟的视频,视频中一名自称横山县百信医院“院方领导”的中年男子,在一名老人的追悼仪式上声泪俱下

  “请您在天堂中饶恕我们的罪责。您的不幸离世,我作为院方领导,负有不可饶恕的罪责。……闫家过去一直很信任我,但我愧对闫家,他们把五口人的生命交给我,我们却在洗胃过程中发生严重的失误,导致您大面积胃穿孔。在转院的时候,我又千不该万不该,没有亲自护送,造成我终身的遗憾……”

  “事发后,我们多次在灵前向您哀悼,也多次主动要求给您披麻戴孝,并给予经济补偿。您的家人高风亮节、宽宏大量,均不予接受。无奈,我们只能用这种方式来缅怀您的在天之灵。”

  发言结束后,中年男子随即向老人遗像下跪,此时,从旁边走来数十名男女,一齐跪在灵前。之后,在现场主持人的指挥下,他们向老人遗像三叩首。

  据了解,这段视频的拍摄时间为今年3月16日,视频中的中年男子正是横山县百信医院院长安亚宏,而最后一齐下跪磕头的,则是百信医院的医务人员。

  是迫于压力还是主动停业?

  昨晚,横山县卫生局通报了这一事件的起因:2012年3月8日下午,县卫生局接到县食安委办报告,百信医院有5名患者因食物中毒正在救治,县卫生局立即指派县疾控中心马秀芬、李万胜、马小宇3人赶赴医院进行调查,当时,5名患者中4人病情稳定,生命体征正常,只有患者闫海川病情较重,当晚转入榆林一院继续救治。随后,县卫生局了解到患者闫海川救治无效死亡后,随即找横山县百信医院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百信医院负责人表示,此事由医患双方自行调解解决。此后,医患双方均无向政府相关部门提出任何诉求。

  而据《华商报》报道,病人突然身亡,家属情绪激动难以接受,认为医院洗胃措施不当导致老人死亡。

  死者之子闫某某表示,父亲出事后,家人没有接受医院的经济赔偿方案。闫家提出了医院停业整顿的方案,医院停业3个月,停业期间医务人员反思过失,重新培训学习,如果违约开业,将赔付300万元。

  医院多名员工表示,迫于对方势力大,多次协商后,医院只能签署协议,关门停业。

  而根据横山县的官方说法:3月21日,县卫生局得知医患双方达成解决协议后,再次派出工作组开展调查。同时,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抽调纪检委、卫生局业务骨干组成调查小组,于3月21日上午9时对百信医院参与抢救的医疗设备和医务人员等展开了深入细致的调查,并调阅存档了百信医院与死者家属签订的协议书。

  调查领导小组反复讨论认为,参与抢救小组的人员执业资格合法,但对于患者闫海川的病情估计不足,洗胃时出现失误导致胃穿孔,发生医疗事故。3月23日,卫生局根据调查情况,经集体研究,决定给予彭某、张某、左某等3名直接参与抢救的医务人员停止执业6个月的行政处罚,并责令百信医院从即日起内部整顿,同时尽快恢复正常营业。但院方表示,这次医疗事故给医院带来很大压力,为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医院准备暂时停业,配合整改。

[1] [2]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