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股市不死鸟昨从高空坠落 退市概念股大面积跌停

2012年05月03日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五一节假日期间,沪深证券交易所同时发布主板以及中小板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意见稿中新增了8项退市条件,其中尤以净资产为负这一新增退市指标较为严厉,这直接让数十家上市公司站在退市边缘。这些新增退市指标让一批打着重组光环的股市不死鸟亏损股、问题股身价暴跌。昨天两市股指受交易所降低交易费的利好消息高开高走,而受退市新规的利空消息影响,以ST股为首的退市概念股则大面积跌停。

  许多缺乏股市经验的中小股民因账户资金有限,又迷信历史上不少重组题材股价易翻番的传奇,前期深深介入有朦胧重组题材的中低价ST类股票中,昨日看到其他股票放量上涨,而手中的股票无量牢牢封死跌停,心中苦不堪言。

  如何应对当前的ST股的跌停潮?中小散户手中的ST股是该割肉换股?还是逢低补仓?长江证券黄陂营业部投资顾问王正海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新发布的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对前期被恶炒的ST之类的重组概念股是致命一击。在此次的退市方案中,新增了净资产和营业收入等多项退市条件。上市公司最近一年年末净资产为负数的,对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最近两年年末净资产均为负数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上市公司最近两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对其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最近三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其股票应暂停上市;最近四年营业收入均低于1000万元的,其股票应终止上市。照此标准,截至2011年年末,有24家上市公司当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其中连续两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的达到了20家;42家上市公司2011年末的每股净资产为负,其中连续两年净资产为负的就达到了35家,全部为ST类企业,这意味着,一旦退市制度实施,这35家上市公司将被立刻退市。

  谈到操作策略,王正海分析说:虽然中小股民多不愿割肉,但长痛不如短痛,还是应该考虑换股操作为好,千万不要盲目补仓,否则越补越套。目前绩优蓝筹股市盈率仍处历史底部,节后已有启动的迹象,如果换掉手中天天暴跌的股票,买入中长期上涨的股票,至少可减低损失,甚至可以赢利。他还特别提醒,遭遇退市新规打击的不仅是ST股,主板中没有戴ST帽子的股票也有退市风险。如东方银星(600753)已经连续3年营业收入低于1000万元,新政如实施,该股将被暂停上市,也应该考虑规避。 记者 王子建 (来源:武汉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