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马华裔宠物美容师的故事:养狗走上全新职业路(组图)

2012年05月03日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洪志明是国际宠物美容师的鉴定评审,同时也是新加坡宠物美容协会会长。
洪志明是国际宠物美容师的鉴定评审,同时也是新加坡宠物美容协会会长。

洪志明向学生示范如何修剪贵宾犬的毛发
洪志明向学生示范如何修剪贵宾犬的毛发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马来西亚《光华日报》报道,马来西亚华裔洪志明因为养了一只宠物狗,展开了全新的职业道路宠物美容师,然而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他凭着自己的毅力及兴趣在异国深造,如今,他在此行业已有一番作为,但他还是用热诚以积极的推广这冷门的行业。

  宠物美容师洪志明(42岁)娓娓道来入行经过,在大学时期修读的是室内设计的他,自然而然地在毕业后也找到了一份室内设计师的工作。“慢慢的,我觉得室内设计师的工作很沉闷,所以就买了一只雪纳瑞,饲养它来陪伴我度过枯燥的日子。”

  由于雪纳瑞的毛发全身覆盖着较长的双层毛发,也比较难以打理,所以他便把爱狗送入了宠物美容中心修剪及护理毛发,岂料,当他把爱狗接回时却发现它所有的毛发都被剃光了。

  当时,他感到十分气愤,便质问替爱狗修剪毛发的宠物美容师,岂知该宠物美容师却理直气壮地对他说:“所有的宠物美容店都是一样的做法!”

  “我当时感到非常不服气,为什么这么漂亮的狗一定要被剃光毛发呢?这也激发起我的好奇心,于是我上网查询,才发现国外的宠物美容师却截然不同,都能把宠物的毛发弄得美丽异常!”

  赴美国报读宠物美容课程

  就因为这样的机缘巧合下,29岁的他便抱持着对宠物美容的热情,远赴美国报读宠物美容课程。

  当记者询及家人是否反对他修读这项冷门的课程,他则透露,本身是向父母做出多次解释后,才让父母了解到这也是一门手艺,也让父母支持他往国外进修之路。“宠物美容师为宠物修剪毛发,目的不单是要让它们漂亮舒适,同时也要保护它们的皮肤及毛质。”

  洪氏去美国深造4年后,也有陆续飞往亚洲各地如日本、台湾及香港等地继续学习宠物美容知识,更不忘与当地宠物美容师交流,以获得更多的宠物美容心得。

  他说,宠物美容师及室内设计师的工作性质相差很大,曾让他在美国学习时感到困难重重,但凭着对宠物美容的兴趣及热诚,才得以让他克服“重重难关”。然而,刚到美国的他,因人生地不熟,使他在美国学习时吃过很多苦头。

  “当时班上有30名学生,也是班内的唯一一位华人,时常让我感到很孤单,当时美国人更认定华人不爱惜动物,所以他们都排斥及避开我。”但是,同学们渐渐与他朝夕相处及学习下,证明了他是爱惜动物的人,同学们也因此渐渐地愿意与他相处,也让他慢慢地得以融入同学们的生活圈子。

  他指出,国外的训练及教学方式也让他觉得辛苦,因为必须理清自己错误的原因。“但当我自己发现错误所在的时候,会感到非常满足,印象也较老师所指出的错误点来得深刻。”

  洪氏在毕业后也受到教练鼓励他继续深造,而进一步前往考取教师级文凭。

  “当时的学习制度也并不完善,所以必须通过考试和比赛以增加经验,当时宠物美容考试就有上百人一起同步进行,考试前也需要委托老师租借狗以参加考试,这个经验让我在职业道路上走得更顺利。”

  凭着他坚强的毅力及经验,终于“皇天不负有心人”,如今的他已是国际宠物美容师考试的鉴定评审,同时更是新加坡宠物美容协会会长。不仅如此,他也在新加坡及大马创立宠物美容学院,并积极的推广这个较冷门的行业。

  “现在的市场非常缺乏宠物美容师,学生在毕业后的就业率非常高,依程度的薪金大约是新币1300至5000元。”但他强调,成为宠物美容师的必备条件,当然是要对动物有耐心、细心及爱护之心。(邓颖蕙)

  作者:邓颖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