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网友质疑厅长上学不上课 清华称其在读论文博士

2012年05月03日15:27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记者 徐天

  本报讯(记者 徐天)近日,清华大学博士生王进文在微博称,山东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徐景颜与自己同为法学院在读博士生,但同班同学从未见过此人上课。

  微博引发热议,有网友质疑校方滥发文凭,清华大学回应称,徐景颜为学校论文博士研究生,课程安排在周末进行。

  前天晚上,王进文发微博说,自己被一名老师告知,山东省国土资源厅一把手正在清华大学法学院读博士。他查询得知,2010级确实有位徐景颜,且是他同班同学,但询问同学均说并没有见过。

  微博转发量迅速过千,有网友质疑,这是否是官员挂名拿学位的方式,还有网友要求,必须紧盯徐景颜的毕业论文,“看是否符合清华大学的要求。”

  记者联系上王进文,他告诉记者,自己已经不方便多谈此事。

  随后,记者从清华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上找到了2010年清华大学博士研究生拟录取名单,在法学院的公开招考学生名单中,确实有徐景颜的名字。

  校方回应 徐为法学院“论文博士” 未缺过课

  对此,清华大学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经他们了解,徐景颜是学校法学院的论文博士研究生,课程学习与全日制博士生不同,安排在周末进行。法学院对论文博士研究生每次上课都有严格的考勤,达不到学习要求的不予毕业。

  经查,徐景颜在课程学习阶段只有两次因公请假,并在事后进行了补课。

  记者了解到,论文博士生在全校各个学院皆有,并且接受申请已有多年历史。

  据法学院副院长在接受相关媒体采访时介绍,论文博士生的申请时间和全日制博士基本相当,而且论文博士生都是在职学习,他们在第一年进行课程学习,之后专门做论文研究,不需要上课。

  新闻链接

  关于申请论文博士的具体条件和,记者查询清华大学曾颁布《清华大学“论文博士生”工作实施办法》,里面规定,必须硕士毕业后有五年以上实际工作经历者,个别具本科学历的需要有八年以上的实际工作经历,并且在本人所从事的学科或专门技术上取得了优异成绩方可申请,并会由导师对其申请进行书面审查和面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