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惯犯以“超低折扣代买车”为名敛财300万元

2012年05月03日15:53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绍波 图
绍波 图

  老爸是豪车公司老总,可以优惠甚至半价购买宝马车:这是26岁的邰某给众多买车人留下的印象,为此前来请托买车的人络绎不绝,数百万元购车款汇到由她控制的账户。可之后,众多买车人面对的是邰某的拖延。近日,邰某被静安区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依法批捕。

  一辆车优惠19万元

  2011年7月,邰某的朋友徐某听说她在汽车销售方面门路广,买车可以优惠很多,于是找到邰某,说有个开公司的朋友董某想买一辆50万元左右的商务用车。邰某一口答应,约董某到浦东一家宝马专卖店试车。

  两天后,徐某和董某如约而至,邰某自称父亲是某豪车公司老总,家境优越。董某试车后表示想买总价50万元左右的宝马5系汽车。邰某当即表示能够以51万元“搞定”535Li型宝马车,董某知道此车市场价接近70万元,面对如此大的优惠幅度,立刻表示购买。过了几天,他拿着公司支票再次来到专卖店,签订购车合同、开发票、提车……手续十分顺利,那辆5系宝马车还真到了董某手里。不过有件事却让董某很是疑惑:发票上显示金额近70万元,而他实际仅支付51万元,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差异?邰某解释:父亲的公司和宝马销售公司有协定,可以内部让利购车。董某很感激邰某的“仗义相助”,徐某更是相信了邰某的“神通广大”。

  名声在外受托买车

  董某低价买到名车的事让人羡慕,事情传开,前来请托邰某买“折扣车”的人络绎不绝,而邰某也一概应承下来。购车人一次次见识了她的“能量”:每当她陪着客人到汽车销售店看车、试车时,她总像到了自己家里一样在店里的几个办公室穿来穿去,招呼声不断,每个人都和她很熟……她私下悄悄对客人讲:其父是一家知名汽车销售和维修公司的股东,和汽车销售店上层很熟。客人都信以为真,购车款几十万元、百多万元源源不断打向邰某的朋友徐某的账户里。

  2011年7月,陈先生听同学董某讲起以低价买到宝马车一事,并亲眼见到了那辆535Li型宝马车。明年预备结婚的他也不禁动了心,托邰某购买一辆保时捷卡宴,并把102万元如数汇到对方账户……

  2011年8月,顾小姐听朋友徐某讲起邰某有能力购买折扣高档车,对宝马Z4跑车的2.1万美元的低价十分心动,依约把钱汇到了徐某的账户里。

  2011年9月中旬,王女士通过朋友找到邰某,说有个朋友想买宝马X5,邰某一口报出69万元的低价,王女士直夸她是“热心人”。但邰某要求王女士先把150余万元的全额购车款打至徐某的账户里,到时再退回差价。考虑到徐某是大家共同的朋友,王女士毫不犹豫地把钱款打到了徐某账户里。

  无论谁托邰某买车,她都是来者不拒,对方如资金短缺,不能一下子付清全款,甚至可以像买房子那样付“定金”,或者拿二手车补齐差价转换……

  八九月份是邰某代售“折扣车”的“旺季”,她先后收到车款共270多万元。但这些客户就没有董某那样幸运了,他们付款以后都提不到车,打电话给邰某又总是得到这样的回复:这些都是热门车,实在太紧张,车一到就被人提走了,你如果要得急,就先按原价把车款付了,以后再把差价退给你;你再催她,她就说快了快了,车子马上出库了,但这个“快了”却是遥遥无期。有的客户实在等不及了,她就说:你要的车型实在紧张,要不换个车型试试?如果对方同意了,那又有理由拖延很长时间了;你实在逼得紧了,她同意退款给你,但找出种种理由拖着……

  承认行骗劣迹斑斑

  最终有客户不愿再等,报了警。警方在邰某租住的房屋楼顶上将其抓获,她的身边还有一个装有10万元人民币的拉链袋。

  到案后,邰某向检察官坦白:这是一个精心设计的阴谋,汽车销售店的人员是通过介绍认识的,是她经常去送咖啡点心、请客吃饭才混熟的;她事先叮嘱客人不要问价格,谎称会和他们高层谈;唯一成功的那次董先生买车“优惠”的19万元也是她自己贴进去的……“我想通过一次的成功在朋友圈子里打一个广告,让大家相信我有‘花头’,有能力买到折扣车;徐某的银行卡我也一早控制在手中,就是希望消除买车人的担心和疑虑。”

  那么,300多万元的购车款都去了哪里呢?邰某交代:丈夫没有工作,自己还有3个孩子要抚养,家里亏空很大,骗来的钱都被用于还债和日常支出了。为实施骗局,她伪造了多份合同,私刻了5枚印章,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的,也有房地产交易中心的……

  翻看邰某的卷宗,今年26岁的她早在二三年前已是3个孩子的妈妈,却也是作案累累的“贼妈妈”。2007年12月,她和母亲一起共同实施房屋买卖诈骗,被虹口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1年。考虑到那时21岁的她尚处于哺乳期,法院处以监外执行,其母被判了13年有期徒刑,至今仍在服刑。2010年4月,她挺着大肚子,去医院探望因病住院的同学,却趁同学暂离病房之际,窃取同学多张银行卡,在ATM机取款2.08万元。到庭接受审判时,她的第3个孩子出生才3个月。她怀抱婴儿、拖着2岁的女儿到庭听判决。面对仍在哺乳期中的她,法院只得出具了“暂予监外执行决定书”。而这一次,她将面临法律的惩处。

  通讯员 房晓颖 本报记者 郭剑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