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摄影师拍照打碎2600年雕像 藏家索赔30万美元

2012年05月03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记者 曾灵

  再有经验的摄影师也不是完全安全的。如果你在完成拍摄任务时打碎了一个雕像,而已有2600年历史的它价值30万美元,你该怎么办?如果作为一个摄影师,必须去接触并拍摄各种各样的易碎品,又该如何避免这些争端?近日,知名时尚摄影师艾瑞克·格勒曼所遭遇的一切正是以上问题的发端。

  据国外媒体报道,艾瑞克·格勒曼去年到一位收藏家家中拍摄一件高约130厘米的尼日利亚诺克时期赤陶雕像,在挪动雕像时不幸摔碎了这件珍贵的艺术品。据外媒报道,收藏家克瑞斯·阿曼近日已起诉《艺术与拍卖》杂志,要求30万美元的赔偿,这位老太太的律师称,这件诺克时期的文物是非洲极其稀有的一件艺术品,现在已不可修复。

  纽约州最高法院近日受理了这起诉讼,起诉方称,有2600年历史的赤陶雕塑在“受雇于《艺术与拍卖》杂志的摄影师移动时被毁坏”。“我完全崩溃了。”当这位老太太知道雕像已经碎了并且无法修复时说。

  据悉,艾瑞克·格勒曼系知名时尚摄影师,曾为杰西卡·史丹等众多超模拍摄时尚大片,还曾为《时尚》拍摄封面。在去年的5月12日,他与助手来到纽约曼哈顿一位法国艺术家遗孀克瑞斯·阿曼的住所,拍摄稀少珍贵的古老艺术品诺克时期的雕塑。“当阿曼离开房间时,这个雕像就掉到了地上,摔得粉碎,完全没有办法修复。”起诉书称。阿曼同时称,因为该杂志社摄影师的粗心大意,缺乏必要的保护,鉴于该件艺术品的稀少和珍贵,她向杂志社要求至少30万美元的赔偿以及律师费用。

  据《美国商业周刊》报道,阿曼早前向《艺术与拍卖》所属的布罗恩传媒集团提出保险赔偿,但是结果不理想,随即她提起了诉讼。布罗恩传媒集团的董事本·哈特雷向《纽约邮报》表示,集团不该对损失负责。而在接受《纽约邮报》采访时,艾瑞克·格勒曼表示自己从没接触到那尊雕像,两名《艺术与拍卖》的雇员移动了它,当他听到物体落地和碎裂的声音时,正在房间的另一个角落调校相机,“我根本没看见发生了什么,不该我负责。”

  有业界人士评论此类事件是“灰色地带”,这位要求匿名的摄影师表示,他自己为可能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此类事件投了险,并且表示,“摄影师为杂志工作时更容易遭遇噩梦,因为与广告客户不同,杂志一般不承担摄影师遭遇财物损害时的赔偿,简而言之,责任都是摄影师的。”对此事件,纽约一位专门提供保险业务给摄影师的经纪人斯科特·泰勒称,摄影师可以为自己购买第三方保险规避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风险。

  新闻链接

  赤陶:源自意大利语,意为被烧过的土。一般指由粗而多孔的黏土制成的塑像、器皿和结构部件等。烧成后的黏土颜色从淡赭到红色不等,通常不上釉。

  诺克文化:诺克文化具有相当高的史学价值,它们产生在公元前500年至公元200年之间,迄今已有2000年的历史,为已发现的由黑色人种所创造的最古老的文明形态。诺克文化以泥塑头像为主体,首批发现的作品都深埋在50至70英尺的地下,虽大都残缺不全,但其数量巨大。 (来源:成都商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