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股市迎来5月“开门红” 后市面临反复振荡

2012年05月03日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羊城晚报讯 记者严丽梅报道:受证监会、交易所一连四天推出四大整治资本市场重大利好的刺激,沪深股市昨日双双大涨,迎来5月开门红,两市股指双双创下自3月14日以来的收盘新高。

  昨日,上证指数和深成指分别以2421.08点、10319.48点跳空高开,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03%和1.37%。至收盘,上证指数报2438.44点,涨42.12点,涨1.76%;深成指报10424.94点,涨244.55点,涨2.4%;两市成交有所放大,成交合计超过2000亿元。

  昨天大盘表现可用“煤飞色舞、ST股齐跌”来概括。早盘,利好政策的直接受益者券商板块领涨大盘,随后,稀土、有色、煤炭板块联袂接棒走强。至收市,煤炭板块涨幅居首,大涨3.86%。有色板块大涨3.22%,其中,云南铜业、丽鹏股份、闽发铝业、西部资源封死涨停。昨天,在50个行业板块中,有43个板块以红盘报收。在大盘走强各板块齐齐呼应之时,ST和*ST板块受退市方案征求意见稿公布消息打击,当天几乎全线下跌,遭受重创,该板块138只个股中,多达73只个股跌停,仅11只个股飘红。

  时至昨日,上证指数已从2400点平台向上突破,并逼近今年2月形成的2478点高位。面对这一阻力位,市场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按照目前两市的成交水平,难以一举突破,后市大盘将面临反复振荡。

  湘财证券分析师祁大鹏注意到,昨日盘中,上证指数运行到2415点上方后,被动性卖盘的数量上升速度较快,表明投资者并没有因为指数上涨而增强做多的信心,相反,选择了逢高减仓。另外,截至收盘,两市涨停个股数量并不是很多,与指数上涨的幅度不太匹配,似乎也是在暗示大盘做多后劲不足。

  联讯证券分析师万保辉则认为,从昨天的市场表现看,人气得到提升,但有色、煤炭等板块行情能否持续走强还有待观察。短期来看,股指有望继续振荡上行;中期来看,经济增速见底回升是股市上行的最终动力,这一动力仍有待市场的继续检验。

  北京启明乐投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私募基金经理李坚5月2日在其微博客中表示,2536点是A股下一波的目标,年内的高点大致在2700点附近。4月27日,李坚曾表示,节后市场第一目标2445点,而昨日的最高点出现在2446点,基本与李坚的预测一致。

  严丽梅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