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昨起奥运反恐演习 “台风”战机助阵全方位参与

2012年05月03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四架英国皇家空军“台风”战斗机升空,英国国防部针对伦敦奥运安保进行的反恐演习正式开始。

  本次演习从昨天开始,为期9天,海陆空全面参与,不仅皇家海军、皇家空军直升机及战机都在演习中亮相,还在6个地点架设了地对空高速飞弹,这也是奥运前的最大规模反恐演习。

  “台风”战机加入演习 居民楼顶将装导弹

  在昨天的演习中,“台风”战机是最大看点。据《每日电讯报》报道,台风战机的时速可达1370英里,两架飞机的轰鸣声造成的巨大声浪在巴斯、考文垂及牛津都可以听到。

  其他参与演习的飞机包括皇家海军海王直升机和英国皇家空军美洲豹直升机,这些机群主要驻扎在伊尔福德地区,而陆军和海军的山猫直升机则主要驻扎在泰晤士河畔。

  本次演习的空中指挥官斯图尔特称,演习期间,其他民航航班将正常飞行,这是希望飞行员能够熟悉奥运期间伦敦以及周边的空中交通环境。

  据BBC报道,6个地点被选定进行地对空导弹测试,其中包括两处公寓建筑,演习时将不使用真的导弹。架设导弹的目的是防止类似美国9.11恐怖攻击事件在奥运期间发生。

  对于居民担心一旦发射导弹可能造成碎片四射的问题,负责奥运保卫工作的帕克将军说,他能理解这种担忧,但是这样做对为奥运会提供空中安全保障是有好处的,而且这也是谨慎的做法。

  锻炼飞行员抗压能力 每人都得出来飞一圈

  据《每日邮报》报道,皇家空军的一名飞行中队长戈登·罗维特称,每个将在伦敦奥运期间执行任务的飞行员都会在这次演习中实地飞行。

  “这种执行任务时的抗压力以及情绪在模拟器里是模拟不来的,所以必须把飞行员都拉出来飞一圈,以保证他们能够在这样的环境下顺利完成任务,而不至于过分焦虑。”戈登·罗维特说。

  法新社报道称,在泰晤士河畔,还停靠着皇家海军直升机两栖突击舰海洋号,上边驻扎着数架军用直升机。预警侦察机以及空中加油机也将投入到演习中。

  据悉,奥运安保搭建的防御网分为3层,由“台风”战机负责空中巡逻,如果发现有恐怖分子的飞机,直升机上的狙击手将待命射杀驾驶员,在伦敦的6个地点架设的地对空飞弹将射下敌机。

  英国国防大臣菲利普·哈蒙德称,奥运会虽然没受到具体的威胁,但我们必须做好准备,以提供一个安全的奥运环境,演习的宗旨就是“当全世界都关注着伦敦时,保证公众的安全”。

  安全演习将在伦敦、威茅斯及多塞特等地举行,原因是划船比赛将这两个伦敦以外的城市举行。

  不过据《每日邮报》报道,“停止战争联盟”警告称,过于兴师动众的军事演习对于伦敦居民是一个负担,它们将造成“恐惧气氛”。 (来源:法制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