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涉台民商事纠纷诉讼协调机制经验交流会在津召开

2012年05月03日21:44
来源: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天津5月3日电(记者 茆雷磊 孟华)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和最高人民法院3日在天津联合召开涉台民商事纠纷诉讼协调机制经验交流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与会代表。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郑立中、最高人民法院副院长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立中指出,当前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正进入巩固深化的新阶段,我们要继续坚定贯彻执行中央确定的对台工作大政方针,更加努力为台湾同胞多办实事。开展涉台民商事纠纷诉讼协调工作,有利于维护台胞的正当合法权益。近年来,在各级法院和台办的高度重视与积极推动下,一大批涉台民商事司法案件得到妥善解决,深受当事人及台胞高度肯定。

  郑立中指出,随着两岸经贸关系、各项交流及人员往来的不断扩大,涉台民商事司法案件调处工作面临新的形势,各地要从维护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大局出发,高度重视案件调处工作,着力完善法院和台办两部门间沟通协作工作机制;充分考虑两岸关系和涉台民商事司法案件的特点,不断提高处理涉台民商事司法案件的工作水平;要利用各地台资企业协会等平台,加强对台胞进行法律法规的宣传和咨询服务,关口前移,从源头上降低诉讼案件的发生。

  万鄂湘表示,今年来,各级人民法院按照精品战略的要求,规范涉台民商事案件审理,出台多项保护台胞合法权益的措施,取得可喜成绩,积累了丰富经验。万鄂湘指出,人民法院只有准确把握当前涉台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才能稳步实现涉台民商事审判的科学发展。今后,人民法院将进一步加强涉台民商事审判工作,一是强化大局意识,深刻认识人民法院涉台民商事审判工作的重要性,加强组织领导,推广涉台民商事诉讼协调方面好的经验,规范涉台民商事审判;二是强化合法性意识,积极探索化解涉台民商事纠纷的新机制,辩证处理好合法性与制度创新、平等保护与专门服务、调解与裁判等关系;三是强化前瞻意识,积极研究涉台民商事审判的新问题,服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大局。

  与会代表就涉台民商事纠纷诉讼协调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达成诸多共识。中央相关部门及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法院和台湾事务工作机构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作者:茆雷磊 孟华 (来源:新华社)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