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卡扎菲女儿要求调查审判杀害其父亲利比亚叛军

2012年05月03日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日电 据俄新网援引阿拉伯数家媒体3日报道,在阿尔及利亚获政治避难的前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的女儿阿伊莎已向联合国安理会和海牙国际刑事法庭提起诉讼,要求调查和审判杀害她父亲的凶手。卡扎菲于去年10月被枪杀。

  阿伊莎已通过律师将自己的诉状转交给联合国安理会和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她称利比亚叛军对卡扎菲和其一个儿子穆塔西姆的杀害行为涉嫌“战争罪”,并要求对此进行独立的国际调查。

  在去年8月底利比亚首都被占领后,阿伊莎、卡扎菲的遗孀萨菲亚和他的两个儿子汉尼拔和穆罕默德从利比亚境内逃往了邻国阿尔及利亚。他们在阿尔及利亚获得了政治避难。

  利比亚新当局不止一次地要求包括阿尔及利亚在内的数个邻国引渡卡扎菲亲属回国以便将他们诉诸法庭。阿尔及利亚拒绝引渡卡扎菲家人。

  目前的黎波里正与尼日尔就引渡阿扎菲儿子萨阿迪行进谈判。卡扎菲的另一个儿子赛义夫已在利比亚境内等待审判。早前,海牙国际刑事法庭曾就卡扎菲和赛义夫犯有人道主义罪行而发出逮捕令。但是利比亚新当局拒绝引渡赛义夫,并宣布打算在利比亚境内审判他。近期,媒体上多次出现关于"卡扎菲被俘虏的儿子在利比亚监狱遭酷刑和暴力"的报道。

  利比亚的武装起义自2011年2月起一直持续至去年10月。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的战斗期间造成数千人死亡,给国家带来了重大经济损失。执政利比亚42年的卡扎菲和他的一个儿子穆塔西姆于去年10月20日在苏尔特附近在叛军手中被击毙。至今仍不清楚前利比亚领导人和他儿子被杀害的情形。据现有的资料显示,卡扎菲和穆塔西姆在遭受酷刑后被叛军杀害。

  卡扎菲的女儿阿伊莎已在阿尔及利亚多次指控利比亚叛军,并呼吁利比亚人民起义反抗当权的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

  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已承诺弄清楚前利比亚领导人被杀害的情况。但它表示,将等待对卡扎菲的死亡进行调查的利比亚政府的初步报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