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戴秉国:促进中美在亚太地区良性互动

2012年05月03日22:50
来源:新华网
[提要] 戴秉国是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开幕式上表示:13亿中国人民有权走一条不同于美国和西方社会的、符合自己国情、造福于中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的发展道路。戴秉国同时表示:中美不搞“两国集团”,不搞中美主宰世界,也不搞中美冲突对抗,中美作为对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要促进双方在本地区的良性互动。[我来说两句]


  新华网北京5月3日电(记者孙奕、郝亚琳)国务委员戴秉国3日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框架下的战略对话中表示,新形势下,中美作为对亚太地区具有重要影响的国家,要促进双方在本地区的良性互动。

  戴秉国表示,亚太地区是中国的安身立命之所,是中国实现和平发展的地缘依托,没有亚太和平、稳定和繁荣,就谈不上中国的安宁与发展。亚太是中美利益交融最集中、互动最频繁的地区,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之路应始于亚太。

  戴秉国表示,中美在亚太互动要秉持以下原则:一是相互尊重、增进互信。二是平等互利、和睦共赢,谋求共同发展。三是开放包容、循序渐进,共同推动区域合作机制发展。四是求同存异、共担责任,以合作求共同安全,妥善处理地区热点问题。

  戴秉国表示,中美不搞“两国集团”(G2),不搞中美主宰世界,也不搞中美冲突对抗,但可以搞“两国协调”(C2),加强沟通、协调与合作,努力摸索出和平相处、密切合作、共同发展的崭新模式。

  作者:孙奕 郝亚琳

  延伸阅读: 

  奥巴马:美中勿蹈覆辙

  奥巴马表示,美中两国可以向世界证明,美中关系的未来不会重蹈历史覆辙,两国可以携手解决21世纪面临的严峻经济和安全挑战,为发展持久信任、长期稳定、充满希望的美中关系奠定坚实基础。[详细](新华网)

  媒体:中美非友也非敌

  全世界的人,包括我们自己恐怕都要寻找中美这两个大国之间的关系到底该如何定位?其实可以给出很复杂的答案,但也可以非常简单,只要中美的战略与经济对话还在进行,它本身就是对中美关系的一个定位,告诉全世界,也包括我们彼此,中美之间既不是朋友也不是敌人。[详细](央视网)

  戴秉国:13亿中国人有权走不同于西方发展道路

  国务委员戴秉国3日表示,13亿中国人民有权走一条不同于美国和西方社会的、符合自己国情、造福于中国人民也有利于世界的发展道路,任何人都不要指望中国人民离开自己的道路。[详细](新华网)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