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一法警节假日私开警车载宠物狗被记过(图)

2012年05月04日03:34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绵阳中院回应,确系公车遭私用,已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绵阳中院回应,确系公车遭私用,已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绵阳中院回应,确系公车遭私用,已对相关人员严肃处理

  新快报讯记者 华静言报道五一假日,四川绵阳的法院公车驶过街头,一条贵宾犬趴在车窗位向外张望。这个情景被网友用镜头定格放上了论坛。昨日,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回应此事,承认网友拍到的警车确系绵阳法院系统公车,涪城区法院干警节假日公车私用,涪城区人民法院决定给予李某行政记过处分,并给予相应经济处罚。

  街拍 贵宾犬坐上了法院警车

  网友“野人”日前在大成社区发了一张爆料图,据描述是“5月1日下午,大概6点40分左右,在绵阳御营坝拍到的”。记者看到,照片里是一辆白色警车,后车门上写着醒目的“法院”,车身上印有3737的数字,顶部还有红蓝警灯。从车尾部,依稀可见车牌号为“川BA246警”。在右侧副驾驶位上,出现了一只棕色贵宾犬,戴有紫色项圈,狗狗前肢趴在窗户上,把头探出车外观望。从位置上看,车内应该有人抱着此犬。

  楼主质疑,“宠物狗‘坐’上法院车去兜风,这是公车私用吗?”

  热议 是私家犬还是“呈堂证供”

  法院警车上出现宠物贵宾犬,是“临时犬”、官犬,还是“呈堂证供”?此帖一日内被点击上万次,更被网友转发至微博等社区,引发热议。

  五一休假日,法院公车在傍晚非工作时间出现在街头,第一个疑问:公务还是私务?若是执行公务,车上的贵宾犬是什么身份?网友猜测,警方有警犬,法院可能也有“法犬”,虽然这只贵宾犬看上去很“居家”,但不能排除是“公务犬类”。还有网友认为,既然坐在法院车里,可能就是出庭的“证供”,所以才能由法院警车“押送”。

  如若是私事,在网友看来,驾驶人员就是典型的公车私用,还用得如此招摇。近年来,假日里被曝光的公车私用情况并不少见。网友“丁丁”担忧,一到放假,这些车就成了私车,让人感到“寒心”。网友“心碎了无痕”相当气愤,“公车私用也就罢了,还公车狗用!这个法院是怎么管理警车的?强烈要求查处!”

  求证 确系法院警车遭私用

  昨日下午,绵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政治部接到记者求证电话后,立即对此事进行调查。政治部宣教处高峰表示,经查照片中的警车,虽非绵阳中院用车,但确属于绵阳法院系统,当日涪城区法院的一名李姓干警将车私自开出。由于违反了警车管理使用规定,在节假日公车私用,涪城区人民法院决定给予李某行政记过处分,并给予相应经济处罚。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