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大选最后辩论 奥朗德温柔拆招初露总统相(图)

2012年05月04日07:07
来源:新华网
2日,萨科齐右一和奥朗德左一展开第二轮投票前唯一一场电视辩论。
法大选最后辩论 奥朗德温柔拆招初露总统相
2日,萨科齐右一和奥朗德左一展开第二轮投票前唯一一场电视辩论。

  萨科齐咄咄逼人 奥朗德温柔拆招

  法国将于6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法国现任总统、人民运动联盟总统候选人尼古拉·萨科齐与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2日晚展开电视辩论。

  辩论前进行的最新民调统计结果显示,奥朗德以53%~54%的支持率领先萨科齐6~8个百分点。此外,有近80%的选民表示不会因为辩论而改变投票倾向。

  法国总统尼古拉·萨科齐与社会党总统候选人弗朗索瓦·奥朗德于巴黎时间2日晚(北京时间3日3时至5时30分)展开电视辩论,这是两名候选人在6日举行第二轮总统选举投票前唯一的一场正面交锋,更被认为是萨科齐扭转民意劣势的最后机会。

  言辞犀利的萨科齐对温文尔雅的奥朗德,两位个性迥异的法国人所表演的这场巅峰对决赚足了全世界人的眼球。但从效果来看,奥朗德依旧保持领先优势,而萨科齐落后的局面未得到改观。

  萨科齐直斥 对手“骗子”

  本次辩论由法国电视一台和二台联合举办,辩论过程持续两个半小时。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至少有2000万法国人,即选民人数的一半,收看了萨科齐的“最后挣扎”。 有关党派在直播的同时还组织了数百名网络支持者在各自竞选总部不断更新社交网络内容,对各自的候选人进行网络助威。

  均无更多新主张

  两名候选人对这次辩论都非常重视并做了充分准备。奥朗德和萨科齐各占用了72分17秒,双方在就业、税收、企业竞争力、移民政策、债务危机、欧洲建设、核能和国际等问题上进行了辩论,阐述了各自的竞选主张。

  不过,无论是奥朗德还是萨科齐在辩论中并没有提出更多新的主张,而是重复阐述持续两个月来竞选活动的基调和纲领。

  萨科齐言辞犀利

  萨科齐在辩论中言辞犀利,多次称奥朗德为“骗子”和“自大狂”;而奥朗德的回应也不甘示弱,甚至带有嘲讽,他指责萨科齐拒绝为恶化的就业和经济形势承担责任,反而在严重的经济危机中沾沾自喜。

  在辩论中,萨科齐提及社会党人、前IMF总裁卡恩的性丑闻,奥朗德则以萨科齐的腐败丑闻回击。

  奥朗德指责萨科齐已经使法国人民分裂了5年,把经济危机当做借口,推脱失业率攀升和债务问题的责任,“对你来说,非常简单:这从来都不是你的错。 ”

  萨科齐指责奥朗德袖手旁观,奥朗德反击说:“萨科齐先生,你可以扮作受害者或绵羊来度过困难期。”萨科齐多次称奥朗德“撒谎”,甚至连说3句“这是个谎言”。奥朗德接话称,“我会把这句话当做是你的补语。”

法大选最后辩论 奥朗德温柔拆招初露总统相

  奥朗德镇定以牙还牙

  法国媒体2日重墨渲染这次在晚间黄金时段上演、历时两个半小时的唇舌大戏,“大决战”、“最终对抗”这类标题频现。对于这次面对选民的公开辩论,法国人的预想印象是,不善口舌之争的奥朗德恐怕难敌伶牙俐齿的萨科齐。

  前女友到场打气

  在奥朗德走上搏击台的前一刻,他的前女友赛格琳·罗雅尔借助广播给了“孩子他爸”一些建议。“问题的关键,是不要让他(萨科齐)回避他的工作表现,因为,民主就是要看一个人是否信守自己的承诺。”罗雅尔接受法国RTL广播电台采访时说,“别让萨科齐逃避他的表现。”

  “首先站稳立场做你自己。”罗雅尔对奥朗德说,“在辩论中始终让自己保持在飞行的飞机上,尽管他(萨科齐)想把你拉下来。”罗雅尔与奥朗德育有4个孩子,两人却从未结婚。罗雅尔在2007年总统选举中以社会党候选人身份挑战萨科齐未果,随后与奥朗德分手。

  摆脱“灰色性格”

  这场选举其实是发掘奥朗德个性的过程,作为一个政治幕后人物,很多选民对他知之甚少。奥朗德以“灰色性格”著称,据称有点优柔寡断,没有什么显眼的性格特征,他的支持者称赞说,这是对萨科齐“奢华”执政风格的一剂“解药”。但也有人担心,他可能过于软弱,不适合需要严厉风格的总统职位。正因如此,奥朗德在这场辩论中获益不少。选民们看到奥朗德在辩论中成功地为自己的税收政策、欧洲政策和移民政策辩护,他们也看到了奥朗德在面对萨科齐的威吓时能够镇定且勇敢地面对。

  从这些方面来看,奥朗德似乎也是第一次让观众看到了一点总统的样子。可以说,这场公开电视辩论帮助奥朗德锁定了胜局。

  选情前瞻

  萨科齐翻盘

  希望更渺茫

  萨科齐阵营将这次辩论看做是提高支持率的最大希望。就讲话技巧,萨科齐明显技高一筹。但观众并没有通过辩论获得有关萨科齐的新信息。对很多选民来说,萨科齐的个性让人难以忍受他的脾气、他的进攻性,等等。

  分析人士认为,萨科齐在第二轮投票中落败的可能性很大,这将使他成为1981年以来首位竞选连任失败的法国总统。辩论前进行的最新民调统计结果显示,奥朗德以53%~54%的支持率领先萨科齐6~8个百分点。法国《费加罗报》的网络调查显示,有近80%的选民不会因为辩论而改变投票倾向。

  而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主席勒庞此前宣布,不支持萨科齐和奥朗德。选情分析师认为,萨科齐“讨好”勒庞失败,恐怕更加难以翻盘。分析认为,尽管奥朗德并未在辩论中树立绝对优势,但他只需保证自己不犯错,便可在第二轮投票中轻松获胜。

  在法国历史上,在总统选举两轮投票间靠辩论扭转劣势的先例唯独一桩。1974年,瓦莱里·吉斯卡尔·德斯坦在辩论中用一句话转败为胜,打败弗朗索瓦·密特朗。(文字:阿南)

  作者:文字:阿南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