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永波称国羽奥运无优势 女单夺冠可能大于男单

2012年05月04日0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3日在青岛表示,中国队目前已经确定参加汤尤杯赛的球员名单并上报世界羽联。

  据李永波介绍,中国队阵容中男单包括林丹、谌龙、陈金和杜鹏宇,男双是蔡赟/傅海峰、柴彪/郭振东、洪炜/沈烨;女单是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女双是于洋/王晓理、成淑/潘攀、田卿/赵芸蕾。

  “成淑和赵芸蕾之前配过,潘攀和田卿之前配过,因此,这次她们中间有队员受伤,可以保证有替补队员,保证优秀运动员能参加比赛,”李永波说。

  为检验近期在青岛的集训成果并为汤尤杯做好准备,国家羽毛球队将于5月7日和11日举行汤姆斯杯和尤伯杯模拟对抗赛。“除非状态不好的,优秀运动员都将尽可能地参加这次对抗赛,让他们感受到比赛即将来临,提高后面训练、生活管理和自我要求的水平,”李永波说。

  中国队目前已经拿满了奥运参赛席位,将有男女单打各3人,男双、女双和混双各两对参赛。“现在21分制增加了很多偶然性,给了相对弱势球员冲击的机会。例如,印度公开赛李宗伟就输给了韩国选手,林丹也曾输给日本和香港选手。中国队虽然一年之内拿到的冠军数量比较多,但单独就比赛而言,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李永波说。

  对于女单王仪涵、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均拿到奥运资格而必须选择其中三人参赛时,李永波说:“我们主要会看她们6月在东南亚三国比赛的对外战绩、近一年来与中国队主要对手的战绩和奥运会前的状态,以公平、公正的方式作出选择。”

  李永波透露,根据世界羽联规则,如果中国队报世界排名2、3、4位的汪鑫、王适娴和李雪芮参赛,她们其中一人出现伤病,中国队只能放弃一个参赛资格;如果中国队报排名世界前三位的王仪涵、汪鑫和王适娴参赛,她们中有一人如出现伤病,李雪芮则可以替补,填补中国队的参赛名额。

  对于奥运目标,李永波说:“两块至三块金牌。因为北京奥运会拿到了三块,而伦敦奥运会是客场作战,困难要大很多。夺冠可能性排序分别是女双、女单、男单、混双和男双。”(张旭东)

  作者:张旭东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