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将建穿山观海隧道 纯步行全长694米通海景

2012年05月04日09:04
来源:东北新闻网

  5月2日召开的大连全市道路交通管理暨城市交通综合整治工作会议透露,今年中山区预计投资4500万元修建0.24公里的石门沟至燕窝岭隧道工程。记者昨天从中山区城建局了解到,这条隧道属于桃仙街观光休闲步道工程的一部分,是纯步行通道,建好后,居民可在青山间穿行至滨海路。

  纯步行休闲通道,全长694米

  石门沟位于中山区秀月街与桃仙街相夹区域,几年前通过旧区改造,这里形成了整片的居住小区,居民人数逐年增多。记者了解到,由于这一区域多面环山,虽然这里距滨海路只有一山之隔,但居住在此的居民只能通过秀月街或桃仙街向外出行,再绕行至滨海路,去海边休闲观光并不方便。

  鉴于此,中山区城建局联合相关单位,规划设计了桃仙街观光休闲步道工程。这条观光休闲步道北起秀月街与桃仙街之间的一条规划路,南至滨海路燕窝岭。其中,包括一段蜿蜒的健身路径和一段穿越秀月山的隧道。记者了解到,这一工程估算项目总投资约4500万元,道路全长694米,宽5米,是纯步行通道。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这条道路设计有机动车道,宽10米左右,经过再三论证,修改为目前的休闲步道工程方案。

  工程包括露天、隧道两部分

  从方案图中可以看出,步道中的露天休闲步道部分与正在修建的规划路相连,蜿蜒向南约450米,道路坡度9%。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条休闲步道将充分利用周边优美的自然环境,打造精致宁静的休闲空间,让居民在步行健身之中享受天然氧吧的氛围。

  在露天休闲步道的南端,则利用山势,穿越秀月山修建一条245米的隧道,这条隧道也是纯步行通道,隧道坡度3%。隧道的南端,与滨海路相连,居民穿行步道近700米,就可以抵达滨海路,建成后将极大方便周边居民出行、观光休闲及健身。目前,桃仙街观光休闲步道工程已经初步确定,待进一步推进落实,并尽快开工建设。

  记者齐芳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