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知名药企使用铬超标毒胶囊 > 铬超标胶囊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修正药业承认销毁14万盒问题胶囊 未发声明(图)

2012年05月04日09: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在修正药业的官网上并未出现所谓的“声明”。右上图为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
  在修正药业的官网上并未出现所谓的“声明”。右上图为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

  中新网5月4日电(财经频道 秦辰)问题胶囊被突然曝光着实令不少企业措手不及,本次风波持续时间之长也令人始料未及,一些曾经的“模范”企业在一夜之间成为众矢之的。近日来,作为“不幸”中招的企业之一,修正药业正因问题胶囊事件的发酵与公众对“良心药、放心药”的质问而被抛上舆论的风口浪尖。

  媒体称修正销毁14万盒问题胶囊 修正称消息属实但未发声明

  5月2日,有媒体报道,修正药业于5月2日发布声明称,该公司已经将召回的所有不合格胶囊产品集中焚烧销毁。此次销毁行动,共销毁三个批次产品,共计138495盒。其中涉及的具体产品和数量为芬布芬批号10657000677799,487盒,酚咖麻敏批号111010,71649盒,批号110114,66359盒。并称修正药业在声明中再次向消费者致歉,表示将及时通报相关事件后续进展。

  但截至5月3日,中新网财经频道并未在修正药业的官方网站上见到这份“声明”,也未在国家药监局以及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看到相关信息。

  为此,中新网财经频道致电修正药业求证此事。修正药业的工作人员对中新网财经频道承认,企业确实并未发布声明,但确实销毁了14万盒问题胶囊。

  修正董事长著书强调“良心” 但多次被曝质量不合格

  “作为一家制药企业,社会责任远远重于其它行业。"做良心药",是修正所秉持的一贯责任。基于这个朴素的责任感,修正把药品质量和疗效奉为企业理念的核心!” 这是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在其官网上的致辞。修正历来标榜良心与责任。在修涞贵所著《正道》一书的首章中也屡屡提到:“良心不好的人不能做药不能卖药。”修正药业重视良心与责任的态度可见一斑。

  不过,有媒体指出这家“良心”企业,曾多次上过国家和各省市药监局的黑榜。资料显示,广东省药监局2009年第三季度药品质量不合格名单中,修正药业批号为090202的牛黄解毒片上榜;内蒙古自治区药监局2008年四季度查处,修正的感冒清热颗粒不合格;湖北省药监局2007-2008年,分别查出修正药业牛黄解毒片、六味地黄胶囊两个不合格产品;江西省药监局2007年上半年的药品质量公告披露,修正药业感冒退热颗粒不合格。

  而在广告宣传方面,修正的违法行为更甚。仅在2005年就因一种产品违法发布广告92次,“荣登”06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印发2005年第六期违法药品广告公告汇总的通知》第5位。

  在本次问题胶囊事件被昭示于众后,更有网友直接讽刺道:“不必与修正奢谈良心。”

  针对舆论的种种质疑,中新网财经频道曾多次试图联系修正药业,但均未果。对方的工作人员每每均以“负责人在开会”为由,婉拒采访。虽然记者留下联系方式,但未收到任何回复。截止发稿时,记者仍未能与修正方面的负责人取得联系。

  企业欲“用数据说话” 专家称检测结果合格未必原料合格

  2010年,修正药业实现销售收入171亿元,同比增长48.7%。虽然修正方面尚未公布2011年业绩,但其此前一直宣称“冲刺300亿”。据吉林省经济技术合作局披露的信息显示,2010年,斯达舒胶囊单品销售收入为33.7亿元。单这一个品种,当年的销售额就超过上海强生制药有限公司全年的业绩。

  修正药业极为重视广告。据公开资料显示,斯达舒刚上市时,修正药业就曾在央视了300多万元广告费,采用轰炸方式每天播放12次,整整播了近一年。而《投资者报》的报道也指出近几年修正药业聘请了孙红雷、范明等多位明星为其代言药品,据测算,仅今年3月份其广告投放就达3亿元左右。

  对于这样一个拥有优秀业绩且投放广告大手大脚的企业来说,似乎没有理由为了蝇头小利而甘冒天下之大不韪。不过,食品安全与包装问题专家、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秘书长董金狮此前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表示:“食用明胶的价格在3万元/吨,而工业明胶的价格仅1万元/吨。如果企业用工业明胶勾兑食用明胶或药用明胶,那么其成本可能降到是1万5千元或2万元。对于企业来说,在每年需要买几百吨甚至几千吨明胶的情况下,它就会考虑这个成本了。”

  “企业自检产品的铬含量都符合标准,药监局也来抽样检查了,现在就等检验结果,用数据说话。”这是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在事件初期对媒体所说的话。

  不过,数据有时并不能说明问题。根据2010年制定的药品标准,胶囊中重金属铬的含量标准被放宽到2毫克/公斤。对此,董金狮对中新网财经频道表示,由于标准被放宽,以至于给企业勾兑工业明胶与食用明胶留下了可乘之机。“如果企业用工业明胶勾兑食用明胶或药用明胶,只要勾兑结果不超过2毫克/公斤,检测结果就符合国家标准。但不可否认的是,里面确实含有工业明胶的。所以说检不出来,并不能证明它原料就合格。不能证明它里面不含工业明胶。”董金狮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