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津市召开就业工作会议 市长黄兴国出席并讲话

2012年05月04日09:15
来源:中国政府网
  3日上午,天津市在中国(天津)人力资源发展促进中心召开就业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兴国出席并讲话。他强调,促进就业是各级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要从全市大局出发,不断创新思路招法,扎扎实实做好工作,确保完成今年就业目标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八大和市第十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栋梁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津渡做工作总结和部署,市政府秘书长袁桐利等出席。各区县和有关部门向市政府递交了2012年度就业工作目标责任书。天津市与部分省市签署了劳务合作和校企对接协议,预计各省市全年将向天津市输送人力资源5万余人。

  黄兴国指出,劳动是创造财富的源泉,就业是社会稳定的基石,是民生之首、重中之重。做好就业工作,关系千家万户的生活,关系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关系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是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构筑高端化高质化高新化产业结构的重要抓手。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促进就业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全市就业工作成效明显。我们要始终把促进就业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切实落实就业优先战略,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推动就业工作不断取得新的成绩。

  黄兴国强调,当前,就业结构性矛盾主要体现在部分劳动者“就业难”与部分企业“招工难”问题并存,这种结构性矛盾是多种因素相互叠加造成的。解决“两难”问题,关键要加强职业培训,提高劳动者就业素质。各级政府要把这项工作当作一件大事,认真抓紧抓好。要加快完善职业技能开发体系,构建以职业技术院校为主体、以行业企业培训机构为骨干、以公共培训机构和社会办学力量为基础的职业培训网络,着力培养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技术型、复合型技能人才。

  黄兴国要求,以技能培训为抓手,破解“就业难”和“招工难”的两难问题,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大力发展职业教育。把课程设置与就业紧密联系起来,教学内容要紧贴产业需求、企业需求、岗位需求,切实提高职业教育的“含金量”,努力做到“培训一人、就业一人”。二是积极开展多层次的职业培训。充分利用现有各类职业教育培训资源,大力开展职业培训,提高劳动者职业素质,增强他们的就业能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三是搞好职业技能“培训包”的开发利用,举办“培训超市”。按照不同群体的就业需求、不同企业的岗位需求、不同工种的技术需求,实施分级分类培训。四是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职业培训政策。加强对培训市场的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需求引导培训、补贴对应等级”的培训机制,适时发布职业培训补贴目录,推动职业培训、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提高到新的水平。五是围绕重点需求开展技能培训。充分发挥公共实训中心和职业院校的优势,重点对接大项目、科技型中小企业、楼宇经济、工业示范园区的需求,努力培养造就一支符合经济发展需要的产业大军。(记者 魏彧 廖晨霞)

  作者:魏彧 廖晨霞 (来源:天津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