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亚太药业召回在售胶囊剂药品

2012年05月04日09:18
来源:新华网
  亚太药业(002370)发布公告,根据国家药监局发布的有关规定和要求,公司对已上市销售的胶囊剂药品正在进行铬含量检验,由于批次多,检验时间紧,公司本着对产品质量高度负责的态度,决定对所有在市场流通的胶囊剂药品全部暂停销售并主动召回。

  公告显示,国家药监局发布的相关规定要求药品生产企业对2012年4月30日前生产并上市销售的胶囊剂药品在2012年5月31日前完成铬限量检验工作,凡药用明胶、胶囊和胶囊剂药品生产企业自2012年5月1日起必须对购进的原辅料和销售的产品逐品种、逐批次严格检验,否则不得生产和销售。

  公司自查发现,公司2012年4月30日前生产和已上市销售的胶囊剂药品存在批次多、数量大的特点,按照国家各级药品监督管理部门的要求完成铬含量指标的检验预计需要三个月左右,无法在2012年5月31日前按规定完成检验工作。公司本着对产品质量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公司胶囊剂药品无质量隐患,决定对所有在市场流通的胶囊剂药品全部暂停销售并主动召回。

  亚太药业此次召回的药品为2012年4月30前生产且在药品有效期内的胶囊剂药品,共计11个通用名药品品种。公司上述涉及召回的胶囊剂2010年度销售18181.15万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43522.40万元的41.77%;2011年度销售16832.37万元,占公司同期营业收入42033.93万元的40.04%。

  公司方面表示,暂停销售的胶囊剂药品需要按国家药监局要求对铬含量指标检验合格后方能重新销售使用。公司预计全部检验完成的时间需要三个月左右。在此期间,公司胶囊剂药品的销售及回款将受到影响。公司实际召回的胶囊剂药品数量和金额尚无法确定,公司将根据实际召回药品的销售金额冲减当期营业收入。公司后续将根据实际召回情况及时发布相关公告。

  吉林敖东(000623)今日公告表示,在毒胶囊事件发生后,公司所属子公司对胶囊购进和使用情况进行了自查,发现不存在含有“问题胶囊”药品,亦不涉及“问题胶囊”事件。吉林敖东称,公司对自2010年10月1日至今所生产的胶囊剂产品进行抽样检验,所购入的原辅材料均由资质齐全、管理正规的经现场考察、质量审计的合格供应商提供,公司供应商中没有国家药监局公布的问题厂家,不存在使用低价采购原辅料的情况。通过严格按照GMP规范的要求组织生产,有效地保证了产品质量安全。(高晓娟 刘国锋)

  作者:高晓娟 刘国锋 (来源:中证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