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下周或是降准敏感时点

2012年05月04日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周四央行出乎意料地进行了650亿公开市场逆回购,招标利率为3.53%。央行此举主要是为了稳定市场资金面,避免异常紧张的局面出现。各家银行在4月底突击发放了4000亿左右的贷款,也因此派生了相应数量的存款,这意味着仅下周一准备金补缴的规模就在800亿左右。五月份也是财政存款高增月份,各大国企分红和税款补缴的量均不少,易对市场造成冲击。2010年和2011年的5-6月份,银行间市场都经历过资金异常紧张的局面,持续时间均超过1个月,其中2011年6月的7天回购利率还曾经突破9%。

  从2月份降准的经验来看,降准生效的前几个交易日是市场资金最紧的时候,此次央行也有意避免类似的波动。因为即使本周末宣布降准,按照惯例也要下周四左右才能生效,降准前的市场资金面容易受到干扰,而7天逆回购能较好地熨平这类波动。

  按照央行的操作习惯,降准生效日喜欢选择在每月的5日、15日和25日,即准备金的日常补缴日。依此推断,本周末宣布降准的概率偏低,下周四至周六是敏感时期。而如果本月15日依然没有降准,则五月下旬市场资金面会相当紧张,估计这也是央行不愿意看到的。

  现券市场周四表现平稳,银行间利率产品收益率略有上行。4月以来市场资金成本一路小幅上升,持券收益的吸引力相对下降。交易所信用产品在经过连续大幅上涨后,周三和周四迎来了调整,但是调整幅度不大,属于正常的获利回吐。

  估计近期利率产品收益率以区间震荡为主。春节以后蔬菜价格的坚挺和油价的上调拉高了CPI的整体水平。在经济不出现超预期下行和资金成本未得到有效降低的情况下,利率产品收益率暂时缺乏下行空间。中国邮政储蓄银行 刘晋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