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作家称买黄牛票提前上动车 车站锁定目标调查

2012年05月04日09:49
作者:刘波 陈小芬
莫争所持的动车票显示的是肖某某的名字 (图片由莫争提供)
莫争所持的动车票显示的是肖某某的名字 (图片由莫争提供)


   来源:东南早报

 “我经历了一场动车的诡异穿越。”昨日,作家莫争在其实名认证的新浪和腾讯两个微博上以长微博形式讲述了乘车“奇遇”:5月2日下午1点半,他乘坐D××××动车抵达福州南站,而其手上持有的却是D6230动车票,该车正常应在下午2点从泉州出发,3点半左右到福州。

  早报记者 刘波 陈小芬

  A 黄牛党承诺搭乘“最快的车”

  5月2日上午,莫争原计划南下厦门,和一家出版社商谈新书合作,后因大雨临时改变计划,决定搭动车返回福州。

  当天上午9点30分左右,他冒雨赶到福厦高铁泉州站(下简称泉州动车站)。到售票大厅排队买票,被售票员告知“最早是(下午)4点”,考虑到从上午10点到下午4点,起码要等6个小时,他没有买票。

  这时,“好戏隆重开场”了。莫争在长微博中描述,他回到售票厅门口,一微胖中年人(他在微博中称为“胖子”)主动搭讪,称200元可以用小车带他去福州。因找不到去福州的同路客人,胖子称莫争花200元,他可以直接带莫争上动车,承诺“肯定是最快的(动车)”。此后,来了一矮一高两个广西北海人,他们也同莫争一样,成为胖子的“客户”。

  B 协警称“150元直接带你进去”

  “胖子”带莫争进入自助售票大厅,朝一个身材瘦小、工牌号为XJ00××(莫争:具体我不曝光)的工作人员(莫争:原谅我简称他为“猴子”吧)喊。“猴子”带莫争到自动售票机前查询,确认票都卖光了,不过,他说“没问题,跟我来。”

  瘦子开一辆标有“警察”字样的四轮电动车回到人工售票厅,和一个工牌号为Z000××的中年方脸人沟通(莫争:原谅我简称他“猪猪”吧)。此后,“胖子”消失。

  11点10多分,“猴子”告诉莫争,“D××××列车本来11点到,但晚点48分钟,你等吧,我直接带你进去。”

  11点40分左右,“猴子”说搞定了,“只要150元,票是下午2点。如果车上有人查你,你就说‘我要赶飞机,动车晚点,我朋友在这里工作,他就不会为难你。’你们进去后,在左边厕所等我交钱。”

  C 安检人员在交易后领入检票口

  莫争注意到,进站大厅门口在检查乘客身份证和动车票的姓名是否相符,开始担心起来。不过,他跟猴子走近才发现,负责检查的头头是“猪猪”。“‘猪猪’懒得看我一眼,我就进去了。”

  进入候车大厅,莫争发现两名广西北海人和“猴子”也跟来了。在楼梯下的暗处,莫争和两个广西人与“猴子”完成了钱与票的交易,每人付出了150元(莫争实付147元)。“猪猪”偷偷把票塞给莫争,票面上标注的发车时间是下午2点,乘客名叫肖××。

  “猴子”本来说是坐票,但实际是站票。但莫争已觉得无所谓了,跟着“猪猪”来到检票口,“连队都没排,猪猪朝一个查票的年轻人点点头,我就过去了,票也没打口。”

  D 用他人身份乘车顺利到终点

  虽然上车后有乘务员在车厢叫补票,但没有对莫争进行查票。“到福州南站出口,看到有工作人员查票根,我用魔术的手法把票塞到读磁口,还没等它被吞进去,就拔了出来,跟着前面的乘客出去了,打车回家。OVER(结束)。”

  “我就这样神奇地用别人的身份,登上了动车。”莫争在文中称,他算了一笔账,一张票原价51元,被加价到150元甚至200元,除掉本钱,平均每人分50元左右,一天只要10个乘客就是500元,每月就是15000元,如果是20个……

  专访莫争

  “绝不再参与这样的非法交易”

  昨日,早报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联系上莫争,他介绍了曝光缘由:以长微博叙述真相,让我们的城市和生活更公平、更美好。

  莫争说,他无法理解普通乘客买火车票为何比较难?他去动车站买票,被告知最早只有下午4点的票,但通过黄牛党和内部人员,他拿到了下午2点的票,却又登上了上午11点的动车?他因此怀疑,这种私下的钱票交易有一个完整的非法收入产业链,其中可能涉及到内部人员,他希望有关部门给出一个合理解释。

  此外,他还表示,发微博曝光此事,并不打算对涉及的某个具体人进行严厉处罚,而是希望有关方面以此为戒加强管理,让游客对泉州有更好印象。“我也警告自己以后一定要提早合理安排行程,绝不再参与这样的非法交易!”

  莫争说,他对泉州蛮有感情的。这次来泉州,是参加海西微电影演员海选大赛,不久,由他创作的一个剧本将在泉州开拍。

  人物名片

  莫争,青年作家。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中国现代文艺出版社副社长、香港天宝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有“微小说第一人”之称,其腾讯微博粉丝近百万。出版有《救世》、《兄弟爱人》、《无上天2012》等作品。他的作品涉及校园、都市、武侠、悬疑等多种题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