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连瘾君子杀继父逃跑后自首 因要钱买毒品遭拒

2012年05月04日09:57
来源:东北新闻网

  家住大连市普湾新区三十里堡街道的赵某斌,与继父刘某江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了10年。这对父子虽无血缘关系,但一度相处得还算不错,所以邻居们无论如何也不敢相信,昨日10时30分许,赵某斌竟会持刀将继父捅死在家中。而这起人伦悲剧的背后,隐藏着一个被诅咒的恶魔:毒品。

  染毒瘾,踏上一条不归路

  赵某斌25岁那年,生父离世,此后不久,母亲改嫁给刘某江,赵某斌随母亲一起搬到刘家居住。据邻居回忆,“有那么一段时间,这家人相处和睦,刘某江与赵某斌甚至比亲生父子还要亲。 ”但好景不长,赵某斌搬到刘家一年多后,在外接触到了一些不良的朋友,染上了毒瘾。

  因为吸毒,赵某斌丢掉了工作,失去生活来源。“他继父劝过他多次,但他根本听不进去,父子俩因此吵过好几架。”一位邻居说,“后来,赵某斌就搬了出去,一年也难得回家几次。偶尔回来一次,除了向继父要钱还是要钱。 ”

  面对赵某斌的堕落,继父和母亲非常伤心,却又无可奈何。“一开始要钱时,尽管他继父不愿意给,但看他确实可怜,所以每次多少都会给一些。”邻居说,“可后来他总是回家要钱,他继父就不给了。 ”父子俩的感情由此渐渐产生裂痕。

  杀继父,仓皇驾车想逃跑

  悲剧发生在昨日10时30分许,赵某斌因缺少毒资,又回家向继父要钱。面对这个越来越不成器的儿子,刘某江彻底寒了心,他丝毫没留情面地说了一句:“你给我滚,别再到我家来。”这句话激怒了本来就对继父有怨气的赵某斌,双方遂发生激烈争吵,继而厮打起来。

  赵某斌这一次是有备而来,在厮打中没有占到上风的他,猛然从随身携带的皮包里掏出一把尖刀,疯狂地向继父身上捅去,一刀、两刀……直到刘某江跌倒在血泊中。将刘某江捅倒后,赵某斌仓皇跑出家门,然后驾驶一辆破旧的捷达轿车快速逃走。

  布天网,压力下凶手自首

  昨日10时50分许,普兰店市公安局三十里堡派出所接到赵某斌母亲的报警,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通知了120急救中心。不过,由于刘某江的伤势过重,当急救医生赶到时,他已停止了呼吸。

  警方经现场勘查,确定了犯罪嫌疑人,同时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等资料,在此基础上,警方在本市各主要道口设卡拦截,并通过走访调查,找到了几个平日与赵某斌有交往的人,请他们协助警方规劝赵某斌自首。

  在警方严密布防与强大攻心压力下,昨日17时25分,潜逃了近7个小时的赵某斌向三十里堡派出所投案。昨日18时30分,截至记者发稿,犯罪嫌疑人正由三十里堡派出所押送普兰店市公安局的途中,目前该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首席记者翟丙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