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情侣之间签恋爱协议 立原则13条为期3个月(图)

2012年05月04日05:44
来源:重庆晚报
何琳出示恋爱协议
何琳出示恋爱协议

  如果读者看过电影《合约情人》,可能还记得男女主角任贤齐和范冰冰签署恋爱协议的剧情。今年3月,80后重庆小伙周沐君(化名)和女友何琳也签署了一份为期3个月的恋爱协议,上演了一出现实版《合约情人》。

  电影中,有情人终成眷属,现实中,协议真的让这对小情侣感情更好了吗

  恋爱协议

  签一份,谈恋爱轻松愉快?

  “因为这份协议,我们的恋爱谈得更好了。”谈起和女友签署的恋爱协议,周沐君语气轻快地表示,这份协议让他的恋爱之旅轻松了不少。

  重庆晚报记者看到,恋爱协议是一张A4纸,协议条款总共有13条,内容涉及约会的次数、付钱的方式、矛盾的解决、甚至还包括回家陪父母吃饭的次数等。末尾,签署了二人的名字。

  周沐君称,自己今年28岁,在建设银行上班。今年初,在同事撮合下,他认识了来自璧山、25岁的何琳。两人一见如故,很快确立了恋爱关系。

  恋爱后不久,周沐君产生了签订恋爱协议的想法,“具体条款也是我起草的。”周沐君说,如今实施了差不多两个月,对恋爱有很大的帮助,“很多东西有了规定,就简单了。”他说。

  对此,何琳表示:“当时只觉得清楚点好,自己也不会太累。”

  为何要签

  男方为挽回爱情 女方说简单也好

  谈及签订恋爱协议初衷,周沐君表示,是为了挽回爱情。

  “我们刚开始相处时很不顺利。”周沐君告诉重庆晚报记者,由于自己对何琳不太了解,因此二人常常发生矛盾。

  “付个钱,我都觉得是艺术。”周沐君说,以前每次出去消费,自己都抢着付钱。原本以为这种举动会讨女友欢心,没想到,何琳并不喜欢。“有一次我付完钱,她火了,说我不尊重她。”周沐君说,当时被骂蒙了。后来才知道,女友是觉得男女平等,恋爱时也应保持独立。

  此后,周沐君在约会中都陪着小心,生怕踩到女友雷区。但他又有了新的烦恼:和女友及女友的朋友一起吃饭,该不该付钱呢?疑惑一多,周沐君产生了签恋爱协议的念头。

  3月6日,两人去看电影,“她想看泰坦尼克号3D版,我提议看动作片。”最后,他俩看了一部动作片。此后,女友一个星期没联系周沐君。“最后从朋友口中才得知,她嫌我不够体贴,不想耍了。”这下,周沐君感到事态严重,决心签署恋爱协议。

  何琳同意了。“我已经25岁了,家乡很多年纪相仿的女生都已嫁人,而且男友各方面的条件比较合适。”何琳表示,简单点也好,这样就不会失望。

  协议恋爱谈了1个月 他们相处得如何

  外出吃饭有法可依 “以前会纠结,现在很自觉”

  3月17日,周沐君和何琳的恋爱协议正式生效。

  周沐君说,现在两人出去吃饭也有法可依。重庆晚报记者看到,按照协议规定:“两人外出吃饭,可以事先说好由哪个付钱;如果没有事先约定的,则由选择地方的人付账。若是和对方的朋友吃饭,则由男方付账。”

  对此,何琳表示,“我们现在吃饭简单了很多,大家都很自觉,该哪个(付钱)就是哪个。”何琳说,上周他们出去吃饭,就事先约定好该谁付钱。“以前会纠结,现在根本没必要。”何琳笑说,那种愿意为女友花钱的男友才是好男友的标准在我身上不灵哈。

  出现分歧马上解决 男方觉得女友变懂事,女友说我只是想撒娇

  恋爱期间出现分歧如何解决,现在也有了答案。按照协议,周沐君和何琳若出现矛盾,不能吵架,由周沐君主动协调沟通。“我们现在几乎不会争吵了。”周沐君说,即使偶尔吵架,何琳吵着吵着就停了。

  何琳告诉记者,这是自己的第一次恋爱。提起协议,何琳说,以前和男友谈恋爱的时候,虽然常常争吵,但自己还会有些期待。但是签了协议以后,自己变得懂事了,再也不会想和男友吵架。“没得意思,反正按规定他要找我和好。

  何琳还表示,其实自己偶尔是想撒个娇,并不是真的吵架。“但是,男友好像察觉不到,一般就是直接说大道理。”何琳说,这种时候,自己就会沉默,“所以不仅不吵架,有时连话也不想说了。”

  每周固定见两次面 男的觉得轻松简单,女友说不再有什么期待

  何琳说,恋爱协议把很多事情都弄得井井有条,可是,当感情也变得井井有条以后,人情味仿佛也没有了。

  按协议规定,两人每周要见两次面,每个月要去男方父母家一次。何琳说,有一次他们一周约会的额度用完了,但那个星期,她特别想见男友。恰好,她也接到了男友的电话,“不过,我们都没提见面的事。”何琳回忆,因为想到无法见面,她跟男友的对话也变得有一搭没一搭。

  周沐君却表示:“我觉得轻松多了,也简单多了。不用像过去一样见面少了怕冷,见面多了怕热。”

  父母认为太荒谬

  质疑每次回家吃饭是被协议所迫

  昨下午,重庆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周沐君父亲。对签恋爱协议的事,周爸爸表示不可理解:“简直是荒谬。”

  周爸爸说:“这种事情简直就是笑话,谈恋爱签什么协议哦?”他表示,自己和妻子都非常失望。

  “难道他俩每次来吃饭,都是被逼的么?”周爸爸对重庆晚报记者回忆,何琳每个月会和儿子回家吃饭,每次来都对二老十分孝顺,嘘寒问暖。“如果真的想来,随便什么时候来都可以。硬性规定,感觉变味了。”

  朋友认同理解

  相亲目的就是结婚

  何琳表示,自己和男友签恋爱协议的事只有闺蜜杨小姐一人知道。昨天,重庆晚报记者也联系到了杨小姐。

  “可以理解,他们没什么感情基础。”杨小姐说,何琳和周沐君是相亲认识的,感情基础不牢,而且两个人都是奔着结婚去的,对恋爱浪漫什么的都不太在乎。“恋爱协议能够让双方相处的时候轻松一点,他们觉得好就行了。”杨小姐说,其实身边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想法,只是没落到实处而已。

  女方被协议压抑如此不会长久

    恋爱不能被协议

  昨下午,重庆晚报记者就此咨询了重庆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社会学、心理学教授何森林。对周沐君和何琳之间签署的恋爱协议,何森林认为这和现在的社会生活环境有关,不能将其单纯地解释为是一种不理智甚至幼稚的举动。

  何教授说,周沐君和何琳的性格有明显差异,周沐君家境优越,自我感觉良好,在恋爱过程中不拘小节,注重自己的感受,为了一切从简,制定了恋爱协议。“看似没有争吵,其实并不有利于感情的发展。”何森林说。

  何森林认为,周沐君在恋爱过程中,的确没有给予何琳足够的尊重,而是按照自己意愿做事,其实是对感情的一种伤害。

  “感情需要长时间经营,两个人需要相互理解和支持,生活中的很多事,并不是一张协议就能概括的。”何森林说,很多大龄青年对感情缺乏耐心,只照顾自己的感受,是一种自私的表现。

  对于何琳,何森林则认为,何琳虽然同意了男友要求,签订并实施这个协议,但并没有得到爱的满足。“一直被压抑的感情,不会长久。”何森林说,何琳的自我暗示和心理压抑都表明她并没有得到满足,更没有在这段感情中感到幸福。

  对周沐君和何琳的爱情,何森林给出两点建议:若两人想维护感情,应该深入沟通,可以把自己的疑惑、不满说给对方听,以让对方理解并取得对方的谅解。另外,相处过程中应该相互尊重,彼此谅解。

    恋爱协议书

    男方:   女方:

    1 该协议时间为3个月,从3月17日始至6月17日止。

    2 执行期间,男方和女方每周相见2到3次,女方每月需到男方家中拜访一次。

    3 外出吃饭,可以事先说好由谁付钱;没事先约定的,则由选择地方的人付账。若和对方朋友吃饭,则由男方付账。

    4 若出现分歧,一般由男方主动约见女方解决问题。(吵架不当着父母、亲戚、邻居,在公共场所给对方面子)

    5 恋爱期间,每月可出去旅游1到2次,费用AA制。

    6 双方应对对方工作、家庭保持理解,不能无理取闹。

    7 对恋人有什么不满,可及时提出来,尊重对方朋友和生活方式。

    8 不要经常随意拨打对方电话(有事的不算),因为都是成年人,有固定工作,应在合适时候拨打。

    9 相恋期间应该尊重对方,相信对方。彼此也应真诚相待,若想分手,可向对方提出。

    10 若男方伤害女方,女方可提出,经过沟通若确实属实,男方应承认错误,并向女方道歉。(对女方也一样)

    11 若一方在外地工作,每天起码打一次电话给对方,每天给对方至少发两条短信。若忘记应道歉。

    12 双方相互理解,相互尊重,真心相待,不得虚情假意,徇私舞弊。

    13 若确实不合适,可以提出分手。但应和平分手,不纠缠对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