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朝鲜宣布“光明星三号”卫星发射失败 > 朝鲜发射卫星相关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朝媒刊文解读朝鲜宇宙开发 称更多卫星将赴太空

2012年05月04日1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朝媒刊文解读朝鲜宇宙开发 称更多卫星将赴太空
  4月13日,朝鲜“银河3号”火箭搭载“光明星3号”地球观测卫星,从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西海卫星发射场发射。(资料图:这是4月8日在朝鲜平安北道铁山郡东昌里的“西海卫星发射场”拍摄的已经基本安装完成的“银河3号”运载火箭。)
 
  中新网5月4日电 朝中社3日发表《征服宇宙是任何人也不能侵犯的自主权利》一文,文章指出,朝鲜进行和平的宇宙开发活动是顺应世界宇宙发展潮流,任何人都不能妨碍朝鲜波澜壮阔的征服宇宙活动,更多的朝鲜卫星将飞向太空。 

  文章称,21世纪人类正在进入大宇宙时代。如今已有100多个国家加入国际宇宙条约,跻身征服宇宙的行列。征服宇宙是繁荣富强和自主权的象征,因此开发宇宙是国家发展中必不可少的因素。

  人造地球卫星是科技的综合体,尤其包括发射体的分离技术在内的其发射技术是最尖端科技之一。

  1957年10月4日,前苏联率先成功发射人造地球卫星以来,世界多国开始进行开发宇宙活动。截至1989年底,世界多国发射的人造地球卫星和其他宇宙飞行器已达3960个。世界把开发宇宙水平视为衡量发达国家的标准。宇宙产业与信息产业、核能产业等一起被列为21世纪主要产业之一。

  文章指出,朝鲜也顺应世界宇宙发展潮流,坚持不懈地进行和平的宇宙开发活动。

  朝鲜用百分之百靠自己的力量和技术研发的运载手段发射人造地球卫星,是在世界开发宇宙史上刮目相看的成果。

  和平开发宇宙是任何人也不可侵犯的主权国家正当的自主权利。

  文章指,美国和日本与时代潮流倒行逆施,拼命走向宇宙军事化来玷污宇宙,反而带头对朝鲜的卫星发射惹是生非的目的不是别的,就是无论如何也要阻止朝鲜通过开发宇宙进一步增强国力和自主权,跃居强国地位。

  文章强调,朝鲜努力征服宇宙,彻头彻尾是争取经济发展和繁荣富强、维护国家和民族自主权的正义斗争。任何人也绝不能妨碍朝鲜波澜壮阔的征服宇宙活动。更多的朝鲜卫星将飞向太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