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偷铁少年逃跑时跳河溺亡 两保安因未施救获缓刑

2012年05月04日10:05
来源:大江网

  核心提示

  一伙未成年人到工地盗窃,被保安发现后遭到追赶,一名未成年人小偷逃跑中慌不择路,竟然跳入工地附近的人工河中。因不谙水性,该少年在水中挣扎大声求救,但两名保安见状却以为没事,而没有采取任何施救措施,该少年最终溺水身亡。

  3日,记者从南昌市东湖区法院了解到,两名保安被依法判处过失致人死亡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缓刑2年。保安所在公司也代为向死者家属赔偿了35万元。

  事发

  半夜工地上发现一伙学生偷铁

  事发南昌市红谷滩新区学府大道旁的一建筑工地。

  去年3月23日夜里11时许,工地上传出几声金属碰撞声。“有贼!”在工地上值班的一名保安听到后,立即叫来其他同事,往发出声音的地方奔去。几名保安走近后,发现六名偷铁的人四处散开逃跑。其中,三名小偷往工地旁边的一座桥的涵洞逃去,一名小偷在往公路上跑,还有两名小偷跳入前湖大道的人工河中。最终,保安将五名小偷抓获。五名小偷被保安抓获后,南昌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

  案发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的红角洲派出所民警介绍说,“赶到现场时,除了被抓的五名少年外,几个保安都在旁边,而现场还有少年偷来的用编织袋装的铁扣件。”民警介绍。在了解到还有一名小偷跳入人工河中不见后,他们立即组织民警进行搜救,但没能发现少年的身影。

  据查证,六名前往该工地偷铁的人,均是来自南昌八大山人附近某中专学校的学生,而且都是未成年。而失踪的那名少年叫许某,于1994年出生,抚州人。

  进展

  搜救队次日捞出溺水少年尸体

  红角洲派出所胡教导员说,当时,其他五名学生拨打许某的电话也无法接通。学生们猜测:许某可能游到远点的地方,然后上岸回学校旁的网吧了。民警赶到学生们所说的网吧,但也没找到许某。

  胡教导员又赶回现场搜救。“当时我一边组织搜救一边向指挥中心反馈情况,但搜救中心一直没联系上。”

  去年3月24日上午,江西省水上搜救中心的搜救队来到事发的河边进行搜索。直到当日中午12时许,搜救员才找到许某的尸体。

  据警方调查,六名学生中有一人家住红角洲,对周边情况比较熟悉。还曾因偷窃被红角洲派出所处理过。

  而六名学生所偷盗物品为6袋崭新铁扣件,这样的铁扣件市场上每个售价7元左右,而学生们偷来后一般都当废铁卖给废品收购站。

  转折

  两名追赶死者的保安被指控犯罪

  据介绍,案发后,包括这五名涉案的学生被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外,还有几名保安也被叫往派出所。

  之后,追赶学生许某的两名保安刘某、熊某被指控涉嫌犯罪。据检察机关指控,“2011年3月23日23时许,被害人许某伙同程某等未成年人进入南昌市红谷滩新区某工地,欲盗窃工地铁质扣件,被工地值守保安员刘某、熊某发现并驱赶。许某在被追赶无路可逃的情况下跳入工地附近的人工河中,因不谙水性,许某在水中挣扎大声求救,但被告人刘某、熊某见状却自以为没事而没有采取任何施救措施,被害人许某最终溺水身亡。”

  对于这两名保安的归案情况,警方认定,“2011年3月24日凌晨,公安机关接到报警后将等待在案发现场的被告人刘某、熊某抓获归案,两被告人归案后如实供认了全部犯罪事实。”

  据称,事发之后,当两名保安被指控涉嫌犯罪后,曾引来众多说法。同为保安的同事提出,发现小偷,作为保安的他们当然要追赶。至于小偷往什么方向逃跑,逃跑的方向是否安全,应和保安无关。“这样一来,以后我们哪还敢追小偷呀。”南昌市红谷滩新区一工地保安说道。

  判决

  保安被判缓刑公司代为赔偿

  昨日,记者从南昌市东湖区法院了解到,目前此案已经有了结果。

  法院近日开庭审理此案后认为,保安刘某、熊某所在公司,在案发后代为一次性赔偿了被害人许某家属经济损失35万元,被害人家属也表示了谅解,并请求司法机关对两名保安予以从轻处罚。“两被告人刘某、熊某所居住社区亦反映两被告人此前表现尚好,适用非监禁刑对其所居住社区不会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相关社区矫正部门愿意将其纳入社区矫正管理。”

  法院作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刘某、熊某因过失造成一人死亡的后果,其行为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但情节较轻。被告人刘某、熊某案发后明知他人已报警而在案发现场等待,归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庭审中自愿认罪,系自首,依法予以从轻处罚;两被告人赔偿了被害人家属全部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家属谅解,可酌情从轻处罚。根据被告人刘某、熊某的犯罪事实、性质、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和悔罪表现,并结合以上量刑情节和其所居住社区的反馈情况,对被告人刘某、熊某依法可适用缓刑。法院依法判处过失致人死亡的被告人刘某、熊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两年。

  文/张跃生 高苗苗 周志伟 记者叶伟 罗素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