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乘客进超市买刀要自杀 的哥巧言稳住报警解救

2012年05月04日11:23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上了车,她一开始表现还挺正常,后来突然就让我载着她去买刀,把我吓了一跳!”

  的哥栾师傅是中北出租车公司新七队的司机,今年32岁的他开出租车时间虽然算不上很长,但遇到的各种情况也是不少,不过这一次他载上的这位女乘客却让他出了一身汗,女乘客一会儿让他开去镇江,一会儿又让他往人多的地方开,后来又要司机去超市帮她买刀自杀……

  “买菜刀要身份证的,我没办法帮你买啊。”机智的栾师傅灵机一动,用这样的话把情绪激动的女乘客稳住。

  报料:女乘客进超市买刀

  昨天下午3点多钟,市民安先生向金陵晚报报料,称在云南路与北京西路相交路口附近,有一名乘出租车的女乘客在超市里面买刀,要自杀。

  安先生告诉记者,这辆出租车在载上这名女乘客后,就按照女乘客的指示在城里转了半天,由于女乘客的要求不断变化,出租车司机也被搞晕了。后来女子说要买菜刀,就让出租车司机在这个路口的超市门口停车。那名女乘客进了超市,声称要买刀,而出租车司机找机会拨打了报警电话报警。

  超市工作人员看女子虽然情绪有点激动,但也没有什么不正常的样子,就给她指了一下刀摆放的地方,这名女乘客在超市里面拿了一把水果刀,却对超市工作人员说,嫌这把刀太小了,问有没有更大的菜刀,在得到超市工作人员否定的回答后,女子还不死心,仍然继续在超市寻找,之后丢了5元钱就返回了出租车。就在此时,接到报警的民警赶到现场,将女子控制住,并好言劝慰。

  吃惊:她买菜刀是要自杀

  这名女子为什么要买刀?事情的经过到底如何?昨天下午,金陵晚报记者联系上了出租车司机栾师傅。栾师傅介绍说,当天下午他开车经过光华东街,这个时候一名年纪在20多岁的女子拦车,栾师傅说,这名女子随身带着行李和一个笔记本电脑的包,看起来应该是外地旅客,当时看起来也没有不正常的情况。

  “上次之后,这名女子让我载她去火车站,可车子还没到火车站呢,她突然改变主意,说不去了。”栾师傅说,女子这个时候情绪开始变得激动,她说要去镇江,让他直接将车子开到镇江,车价好商量。“我一边在开车一边在观察她,她一路上就在打电话,说的是镇江话,听起来是和家里的父母在通话,在电话里,她透露自己遇到了大麻烦,让家里人要注意一些。”

  打完电话之后,女子在车子里面沉默了一会儿,栾师傅说,他猜测女子这个时候内心在挣扎,后来就对栾师傅说,不去镇江了,只要开着车子带着她在南京城里转一转,去几个人多的地方就好了。

  “这个时候我已经感觉她有轻生的念头,一边开车一边观察她的举动,后来她突然对我说,要我找个超市,她要去买菜刀。”栾师傅说,一听要买菜刀,他吓了一跳,为了稳住女子的情绪,他故意打岔问她,买菜刀要做什么,是不是给为朋友家人带去的。女子沉默了一会儿,说是要用菜刀自杀,让栾师傅赶快找个超市停下来,要去买菜刀。

  机智:的哥找机会报了警

  “我看她情绪激动,当着她面报警,也怕刺激她,只能在一家超市门口停下来了,因为一直在开车,她又情绪激动,我根本没有机会报警。”

  这个时候女乘客提出,让栾师傅帮她去超市买刀。“我就想先稳住她,然后找机会报警,于是就编了个话说:‘买菜刀是要身份证的,我没有带身份证,买不了啊!’”女乘客将信将疑,又说要栾师傅带着她的身份证去买,栾师傅推脱说,不能用别人的身份证购买。“我说这些话,就是要稳住她,只要她一不注意,我就报警!”

  女乘客于是自己下车去买菜刀,在下车之前,女乘客对栾师傅,她买回来刀之后就借栾师傅的地方自杀,自己随身带着的东西和笔记本电脑都给栾师傅了。“她说不会让我为难,也不会弄脏我的车子,至于她的东西就当是车费给我了。”栾师傅说。

  后来就发生了文章一开始的一幕:女子去买菜刀,出租车司机报警,女子被民警和出租车司机劝慰,情绪平复后自行离开。

  的哥:遇打劫的也靠机智化解

  因为自己灵机一动的一句话,稳住了情绪激动的女乘客,赢得了报警的时间,栾师傅说,当时没有考虑的时候,自己也是脱口而出。

  栾师傅说,在自己开出租车的两年时间里,也遇到过各种突发的状况,除了捡到钱包交还失主的事情,也曾遇到过险情,情况甚至比这次危险,但他也是靠机智化解了危机。

  “我记得当时车上坐着三个小伙子,说是要打劫,问我身上有多少钱,我也没有理睬他们,找个机会就把车子开上了高架桥,然后我就对他们说,要是再胡闹,我就直接把车开下去,大家都没好结果,这一下他们被吓住了,连忙道歉,说是开玩笑的。”栾师傅说,这次遇到要自杀的女乘客,他也没有别的想法,就是要把人稳住,不能让她出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