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一梅6到8周恢复训练 名宿称不会错过奥运会

2012年05月04日11: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4月29日,结束中日对抗赛的中国女排回到北仑基地。当天上午在对抗练习中,王一梅踩到拦网队员徐云丽的脚,直接导致右脚脚踝受伤,前日王一梅已在北京完成脚踝手术。据主治医生介绍,大梅需要6到8周之后才能恢复训练,理论上应该不会错过奥运会。

  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仅有两个多月的时间,积极备战中的中国女排首要任务就是预防伤病发生。不过,意外的发生却是如此地毫无征兆,当大梅得知脚伤为脚踝韧带撕裂后,一向开朗坚强的她泪流不止。作为中国女排进攻的关键人物,大梅不但肩负着为中国女排攻城拔寨的重任,同时,对于自己第二次的奥运之旅,大梅早已充满了期待。

  如果大梅真的因伤无缘伦敦,中国女排的实力肯定将会大打折扣。而不到百天的恢复期能否让大梅赶上本次奥运会?如果强行复出,雅典奥运时赵蕊蕊的不幸是否会在大梅身上再次上演?这让所有关心中国女排、关心王一梅的人们都牵肠挂肚。为此,本报记者特意采访了辽宁女排名宿岳金库。

  得知大梅意外受伤后,电话里岳指导的声音显得有些沉重,毕竟作为辽宁女排及国家队的主力,岳指导在这位爱徒的身上倾注了太多太多。“大梅真的很不容易。前几年的女排联赛,大梅因为腰伤一直都无法参加,为了今年的奥运会,大梅在腰伤没有痊愈的情况下选择了复出。从去年的世界杯到今年的联赛,大梅一直都是在咬牙坚持。”

  在雅典奥运会上强行复出的赵蕊蕊因再次受伤,致使一块钢板永久的留在了她的右腿,类似的悲剧是否会在大梅身上重演?对此岳指导给出了专业的解释,“不会。首先赵蕊蕊和大梅伤的位置不同,赵蕊蕊伤在骨头,大梅伤在韧带上。再有赵蕊蕊的伤势属于反复受伤所造成的,而大梅的这次脚伤属于新伤。”而对于大梅的奥运前景,岳指导表示:“这要看伤势恢复的情况。毕竟大梅属于力量型球员,是通过高弹跳和高爆发来完成扣球,如果伤势不能完全恢复,将对大梅的打法和技战术造成极大影响。但我们仍然会全力支持大梅,毕竟奥运会是大梅的梦想,也是她运动生涯的最高点。”(包晗) (来源:沈阳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