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重庆两名男子今日起程 将驾驶摩托穿越非洲大陆

2012年05月04日04:19
来源:重庆商报
    从南非开普敦到东非肯尼亚,途经7个国家,约8210公里,以骑摩托车的方式来完成这一里程,这并非一出惊心动魄的历险电影,而是两位重庆男子今日开始的旅程。昨日,据重庆一网友“春哥”报料,两位重庆男儿将这一次行动命名为“与狮同行”,预计骑行40天,只为唤起人们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目前,已经抵达开普敦的他们将自己的行程发到了网上,立即被众多网友关注,有网友对此表示不可思议,有网友惊叹此行路途的艰难,更多网友在叫好的同时也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他们的心愿

  宣传野生动物保护

  “开普敦、纳米比亚、博茨瓦纳、赞比亚、马拉维、坦桑尼亚、肯尼亚,理论距离8210公里,沿途未知的路况引发改道和深入一些风景点的绕道,实际骑行里程应该过万公里,在途时间36天,从即将入冬的南非往北向赤道上没有明显四季的肯尼亚。”这是4月30日,黄彦为发的一条微博,这条微博被网友们转发了数百次,“骑行穿越非洲”引来网友们的好奇和关注。

  黄彦为在天古装饰公司工作,他与从事美术工作的廖一百于昨日抵达开普敦,并与一名加拿大友人会合,今日,三人组成的骑行队就将正式踏上旅程。

  5月1日,黄彦为在微博中公布了“骑行”路线,他将行动命名为“与狮同行”,为宣传野生动物保护与保护生态自然环境而行,最后到达肯尼亚,与第一个在非洲做野生动物保护的中国人星巴先生会合后,最终目的地为肯尼亚当地野生动物保护区的狮子营地。

  他们的装备

  宝马摩托+摄影器材

  这几条微博再次在网上引起轰动,不少网友表示如此骑行充满意义,将关注他们骑行中的每一天,有网友还将黄彦为和廖一百称为“勇士”。网友“陪都往事”说,为勇士,为重庆人骄傲!祝福你们一帆风顺!等你们分享故事。

  在黄彦为与网友的对话中,记者也了解到,他们此行的BMW1200gs摩托车,是从开普敦当地租赁而来。另外,黄彦为晒出了一张行囊的照片,照片中显示出,拍摄器材占了行李的一大半。

  北京时间5月3日下午3点,是开普敦的早晨9点,记者通过微博私信联系上了黄彦为,他告诉记者,自己正在准备补给工作,第二天一早就准备出发,回完这条消息,他便下了线。不久后,记者与廖一百通过微博私信取得联系,记者问及他们此行到达肯尼亚的具体计划,他表示,现阶段只专注骑行,以后会对行动进行详细介绍。

  他们的遭遇

  沿途有沙漠沼泽坏天气

  昨日下午5点半,记者几经辗转联系上了将在肯尼亚与黄、廖二人会师的星巴,他是“非洲之友”野保论坛的创办人以及两个公益组织的发起人和主席。

  星巴告诉记者,最近几个月,自己在国内巡讲保护野生动物,巡讲至重庆,便遇到了黄彦为与廖一百,他们对野生动物保护非常感兴趣,当听闻非洲的狮子仅存3万头,以及一些非洲野生动物不太乐观的现状后,很是触动。几天后,二人便告诉他,决心前往肯尼亚,并且要以骑行的方式来让更多人关注野生动物保护,关注环境保护。

  对于他们二人的这次行程,星巴用了“挑战”二字来形容:他们所经过的这些地方,地形非常复杂,天气变化非常大,而且沿途有沙漠、沼泽、草原、高地等,计划的时间虽然是36天,也就是6月初抵达肯尼亚,但是沿途一些不可预知的险阻,可能会增加行程时间。

  “通过他们的行为来唤醒更多人的环保意思,我认为这是一种壮举。”对于此次骑行,星巴如此评价到,他表示,骑行在一般人看来,可能难以理解,但是大家对于这种行为关注的同时,也起到了对保护野生动物、保护环境的宣传作用。

  微博节选

  4月29日10:16 终于可以打包上南非开普敦到肯尼亚的摩托车穿越之旅,将穿山越岭穿过沙漠,让我在风中独自思考领悟人生。

  5月3日5:36 热情的阿联酋航空空乘,听说我们准备骑行从南非穿越去肯尼亚,觉得很是不可思议,对来自遥远国度的我们俩中国人肃然起敬。亲手为我们做了一张精美的手工卡片。

  5月3日13:36 沿非洲西海岸骑行,一半是海水,一半是“火焰”。晚上研究沿途线路知识到一点,内心听见远方狂野的召唤!

  网友声音

  “小雨缥缈”:用行动呼吁关爱野生动物,这好有大爱!勇士,加油。

  “键盘控”:梦想的力量果然强大,梦想支撑人们完成许多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重庆一网友“文妈”:勇士们,安全第一啊,我会一直关注你们的,向往的非洲大草原,我有生之年也要去看看。

  本组稿件由记者 王薇 实习生 王姿又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