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勒斯坦两大派签署和解协议满一年 被指无实质

2012年05月04日11: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德国之声报道,2011年5月4日,巴勒斯坦两大政治派别哈马斯(Hamas)和法塔赫(Fatah)在埃及首都开罗签署了和解协议,如今这一协议已满一年。据悉,两派曾计划组成过渡政府并在今年5月初举行选举。但各方为究竟让哪个无党派的专业人士成为过渡政府总理争执不休。

  据报道,2012年2月6日,法塔赫派的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Mahmud Abbas)和哈马斯派主席马沙尔(Khaled Meshaal)在多哈签署协定,阿巴斯将任过渡政府总理,并在他的领导下举行下一届大选。

  但分析称,加沙和约旦西部的民众已对哈马斯和法塔赫间的和解协议不抱信任,因为这个协议并未带来实质效应。两派对过渡政府人选无法达成共识,大选日期也尚未敲定。哈马斯派和法塔赫派任命加沙市的达梅尔人权协会(Al-Dameer)主席沙马拉(Khalil Abu Shammala)为“公众自由委员会”秘书。该委员会是双方协议组成的三个委员会之一。

  但沙马拉对此仍保持质疑态度:“我相信在哈马斯和法塔赫派中各有一些人对和解毫无兴趣,他们希望维持现状。”

  报道援引哈马斯派的发言人巴尔胡姆(Fawzi Barhoum)的话称,哈马斯派也支持和解协议。针对最近总统阿巴斯和哈马斯派主席沙马拉在多哈的会晤,巴尔胡姆表示,多哈的会晤并不是和解协议的破裂,而是开罗会议的延续。他认为,双方最大的难关是对总理人选和过渡政府达成一致意见,过程十分费时,这是困难之处。

  据悉,双方2月在多哈签署协定数小时后,加沙地带爆发了抗议。极具影响力的哈马斯领袖扎哈尔(Mahmud Al-Zahar)表示,流亡的前哈马斯领导人马沙尔擅自进行交涉。马沙尔与在总统阿巴斯在多哈签署的和解协议并未经过加沙的哈马斯领导同意,因此两派的和解过程再次减缓。

  来自加沙的和解委员会秘书沙马拉认为,哈马斯不愿意和法塔赫分享权力是导致哈马斯派高层抵制原先和解目标的原因。

  沙马拉认为,哈马斯“手握大权、控制一切,政府的结构是由他们组成的。他们掌管政府部门、安全系统以及一切。这就像一个梦想,而他们已经实现了梦想。”法塔赫派的部分人士对于巴基斯坦的内部和解也是兴趣缺缺。

  他说:“法塔赫的安全系统有一个主要的考虑,这个考虑来自与以色列的安全协议。我收到来自巴勒斯坦安全机构主席和法塔赫领导的报告,他们建议不要进行和解。”

  报道称,哈马斯与法塔赫两派合作的最大问题是将会是加沙区和约旦西部的安全合作。5年前哈马斯派接管加沙地带后,驱赶并杀害法塔赫派武装成员。基于这个原因,在即将到来的议会和总统选举中,哈马斯派在加沙问题上毫无胜算。原定计划是在今年5月5日举行选举。

  分析称,去年5月两派的和解协议成为两派领袖的一颗“空包弹”。事实上,和解根本无法达成。和解委员会秘书沙马拉认为巴勒斯坦选举目前毫不可行:“这并非困难,而是不可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