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40多名来昆游客食物中毒住院 经治疗无生命危险

2012年05月04日13:48
来源:昆明信息港 作者:记者 夏体雷
头还疼不疼?”记者周明佳\摄
头还疼不疼?”记者周明佳\摄


  时间:前天 地点:石林至昆明途中一餐馆

  前天中午,从上海、青岛、江苏来云南旅游的40多名游客,在石林至昆明途中一餐馆吃过中午饭后,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陆续住进了昆明市官渡区人民医院。医院已确诊为食物中毒,所幸经治疗后均无生命危险。目前,昆明市有关部门已展开调查。

  投诉:游客上吐下泻

  昨日,有游客投诉说,他们是从上海赴云南的旅行团,一行有26人。前天中午,他们在石林到昆明的一家景点餐馆吃饭后,到了晚上却都不同程度地出现了不适情况,其中有22人上吐下泻。事情发生以后,旅行社一直认为是高原反应不予理睬,直到给昆明旅游局电话反馈情况后,旅行社的人才将游客送到医院治疗。

  游客还反映,其实在医院里食物中毒住院的游客,不止他们上海团队一家,还有青岛、江苏来的旅游团队,一共住进医院治疗的有40多人。有的游客已经赶到了机场,由于身体不适不得不取消航班也住进了医院。经过医院检查,这些游客已被确诊为食物中毒。几名游客出现拉肚子,连走路都困难。

  医生:中毒游客无生命危险

  昨日中午,记者在官渡区人民医院急诊科看到,诊室里和治疗室内都围满了病人,数十名游客躺在病床上接受输液治疗,就连医院的过道里,也坐满了输液的游客。不少游客仍感到有些腹痛和发烧,一些情况稍好的游客,正在与旅行社的相关负责人进行协调处理。

  在医院门诊的入口处,一家旅行社的负责人正在那里进行“现场办公”,依次对游客进行协商处理。一些协商好的游客,在按照旅行社的要求写下“情况说明”并签名后,都可以从旅行社工作人员那里领到一定的补偿费用。

  采访中,又有几个游客被送到了医院。据介绍,他们本来是准备要回去的了,但是在等飞机的过程中,肚子很痛,呕吐也很厉害,只好与旅行社联系后,才被接到了医院进行检查。

  官渡区人民医院急诊科张医生说,该院先后共接诊该旅游团40多名食物中毒游客,经服药和输液治疗后,不少游客出现好转。“从患者呕吐、腹泻、发烧的情况来看,符合食物中毒的症状,但具体是什么引发,还要调查。”该医生说,有关部门已派人到医院取样化验,留院观察的游客病情也在好转,所有中毒游客并无生命危险。

  游客:就餐环境很糟糕

  据了解,涉及食物中毒的多名游客,分别来自3家旅行社的团队。面对记者的采访,不少游客还表示,此次旅行除了行程太紧外,餐饮环境也很糟糕。游客祝先生说,他们8个人当中只有他一个人没有拉肚子,其他的都住进了医院。对于事发经过,旅行社相关人员不愿多提,只表示旅行社方面会负责所有医疗费用,并妥善处理后续事宜。

  记者了解到,前日中午,游客是在石林至昆明途中的一家旅游景点餐馆,吃了由旅行社统一安排的午饭后才出现问题的,下午2点左右就开始有人出现呕吐等症状,到了下午5点半左右,拉肚子的游客越来越多。

  记者了解到,共有40多人被送到官渡区人民医院进行检查和治疗,目前还有20多人在医院输液。

  旅行社:承担所有治疗费

  旅行社有关工作人员说,他们正在积极配合游客进行检查和治疗,有关部门也正在对游客们上吐下泻的情况做鉴定。目前因医院的诊断是疑似食物中毒,相关样品正在检测中,有关部门的结论还没下来,到底是谁的责任还没有定论。3家旅行社表示,他们不但全部负责旅客在医院的所有治疗费,还与部分游客达成了赔偿协议。

  旅游局:旅行社如违规将罚

  记者了解到,昆明市政府已责成官渡区政府、市旅游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迅速展开调查,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协调处理。昆明市旅游局有关人士说,在了解该起事件基本情况后,将会介入调查,并监督旅行社做好善后工作,以保障游客权益。如果查实涉事旅行社存在违规情况,将给予相应处罚。(记者 夏体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