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胡锦涛会见美国国务卿克林顿及财长盖特纳

2012年05月04日13:55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2年5月4日上午,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来京出席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美国总统奥巴马特别代表克林顿国务卿和盖特纳财政部长及美方代表团其他主要成员。

  胡锦涛说,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达成许多重要共识,取得积极成果。希望双方团队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进一步建设好发展好对话机制,充分发挥其加强战略沟通、增进战略互信、推动战略合作的重要作用,更好服务于中美合作伙伴关系建设。

  胡锦涛表示,中美双方就建立和发展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为中美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形势,中美双方应该着眼大局、放眼长远,从维护两国和两国人民根本利益出发,不断增进了解和互信,扩大共识和合作,切实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更好推进合作伙伴关系建设,为中美关系开创更加充满希望的未来。

  克林顿、盖特纳表示,本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很好的成果。这再次证明,两国元首以战略远见,决定建设相互尊重、互利共赢的美中合作伙伴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具有重大历史意义,是一条正确的道路。美方期待着同中方一道努力,本着坦诚、开放的精神,继续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对话,缩小分歧,扩大合作,共同应对困难和挑战。美方积极评价中方坚持推进经济改革和市场开放,美方致力于建立和发展更紧密、更强有力的美中经济关系,并在全球治理进程中同中方加强合作。

  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国务委员戴秉国和外交部部长杨洁篪、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朱之鑫、中国驻美国大使张业遂等双方参加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主要人员参加了会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