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华运大巴弗州车祸案将审讯 华裔司机未认罪

2012年05月04日13: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去年5月31日,从美国北卡开往纽约华埠的华运(Sky Express)大巴在弗州境内发生恶性车祸,这起造成4人死亡惨案涉及华裔长巴司机张坚耀(Kin Yiu Cheung)及巴士调度员陈兆建(Zhao Jian Chen, 音译)。

  该案当地时间2日在卡罗莱纳郡巡回法庭开庭,法官定于6月25日对张坚耀进行审讯。巴士调度员陈兆建向法官声称无罪,法官定于6月18日对他进行审讯。

  2日的庭审张坚耀没有出庭,法官伊利斯(Joseph J.Ellis)宣布6月25日对张坚耀进行审判。另一名涉案人巴士调度员陈兆建则在6月18日出庭受审,庭审为期二天。但张坚耀和陈兆建此前先后向法官表示不认罪。

  张坚耀和陈兆建两人分别被控4项过失杀人罪。法庭案件记录显示,司机张坚耀(Kin Yiu Cheung)对警方表示,他由于连续长途驾驶、因疲倦打瞌睡才造成车祸发生。同时,检方指称调度员陈兆建也负同样责任,因为张坚耀告诉陈兆建说自己太疲劳,但陈仍坚持让他驾驶。陈建兆表示他只是做自己份内的工作,不知道究竟犯了什么罪。

  弗州惨案发生后,纽约警方曾拘控一对来自香港的吴姓夫妇,指两人在布碌仑经营驾驶学校,利用隐蔽镜头作弊、协助不懂英文的华裔司机通过笔试,以获商业驾驶执照,而驾驶失事巴士的香港移民司机张坚耀,就是透过这间驾驶学校获得驾照。

  从2010年至今,至少有720人透过吴氏夫妇的驾驶学校获得驾照,其中部分人甚至不懂英文。

  卡罗莱纳郡巡回法庭目前向此案所有参与人发出言论禁止令(GAG ORDER),包括涉案嫌疑人、律师、检方律师、法官等都不得在法庭之外谈论本案,以确保两名嫌犯获得公平对待。(邹斌)

  作者:邹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