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冰岛今讨论黄怒波“买地” 称尚未收到任何申请

2012年05月04日14:38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记者王进雨 实习生高小娟

  租借面积为300平方公里农场的70%租期99年投资2亿美元或在6月达成协议

  去年11月,冰岛政府一句“冰岛尚无把如此大面积土地卖给外国人的先例”,拒绝了中国地产商赴冰岛投资的“好意”。

  昨日,一则峰回路转的消息打破了近半年的沉默——中国商人黄怒波冰岛投资如愿了,但是闯关时“买”变成了“租”。

  不过,今晨,《法制晚报》记者向冰岛内政部核实时,其新闻发言人约表示,目前冰岛政府还没有公布任何可能出租该地的同意协议。今天,冰岛政府将对此事进行讨论,目前内政部还没有收到任何申请或者信息。

  有消息说,可能在6月达成协议。

  外媒称

  由“买”变“租”黄怒波已付全款

  冰岛媒体说,中国地产商、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已签署租借冰岛东北部一块土地的协议。不过,这次不是买,而是租。租借面积为300平方公里农场的70%,租期为40年。而整个项目需投资约200亿冰岛克朗(1.6亿美元)。

  报道指出,新协议将在周五提交给冰岛政府,预计冰岛政府持有该农场20%股权。而另有外媒报道具体细节称,当地一家发展组织建议爱尔兰北部的市成立一家股份制公司,并购买出售土地70%的股份,然后再将此租给黄怒波,租赁时间为40年。报道指出,黄怒波已经提前付了全款。

  该市自己出资组建公司,而黄怒波也将投资200亿克朗。此项租地协议将给当地带来200-600个就业岗位。报道就称,黄怒波这么做则可以避免效仿一家加拿大公司,在斯堪的纳维亚建立一家空壳公司,然后通过该公司在爱尔兰买地。

  核实

  今天讨论黄怒波很自信

  今晨,记者向冰岛内政部核实时,其新闻发言人约翰尼斯·托马森表示,目前冰岛政府还没有发出任何可能出租该地的同意协议。当地时间今天,冰岛政府将对此事进行讨论,目前内政部还没有收到任何申请或者信息。

  中坤副总裁徐红表示,最终的合作模式,比如用什么样的方式去租地,还没有跟冰岛完全敲定,但是当地政府是希望中坤以租地的形式来投资。黄怒波在接受采访时则称“这几天我们都有很深的接触。应该是没问题了”。

  黄怒波表示,双方确实商定的是租而不是买,这样双方都可以接受,但还没有如媒体所说正式签约,具体年限和投资额上冰岛方面报道也不实。

  “一些条款一直在探讨。报道中说租40年,这个不对,我们协议是99年。”黄怒波说,“冰岛媒体说投资约1.6个亿,这个不准确,应该是2亿美元。”

  黄怒波冰岛“买地”时间表

  2011年8月31日黄怒波以中坤集团的名义向冰岛政府递交申请,计划斥资800万美元,购买冰岛300平方公里土地(国土面积的3%),并进行旅游开发。

  9月2日冰岛驻华大使柯丝婷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冰岛政府欢迎这项投资计划。

  9月4日冰岛旅游部门发布声明,支持黄怒波的购地计划。

  11月25日冰岛内政部正式拒绝中国商人的投资。

  文/记者王进雨实习生高小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