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苏丹总统巴希尔对南苏丹宣战 > 苏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理会威胁制裁南北苏丹

2012年05月04日14:49
来源:新华网
  联合国安理会2日一致通过一项决议,要求苏丹、南苏丹立即停止一切武装冲突。如果这两个国家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制止冲突升级及恢复谈判,安理会将对它们实施制裁。英国《贝尔法斯特快讯》 3日评论称,除非国际社会迅速果断干涉,否则南北苏丹会走向全面战争。

  据英国路透社3日报道,安理会决议谴责了南北苏丹之间一再发生的边境冲突事件,包括争夺哈季利季油田以及苏丹军队发起空袭等。决议要求苏丹和南苏丹立即停止包括空袭在内的一切敌对行动,两国必须在决议通过48小时内正式向非盟委员会主席和安理会主席做出回复。

  安理会要求,在该决议通过两周内,苏丹和南苏丹都必须从阿卜耶伊地区撤军,并就石油收入分配和划定边界等一系列争端问题无条件恢复谈判。如果苏丹和南苏丹不理睬决议,安理会将根据《联合国宪章》第41条促请联合国成员国实施经济制裁及断绝外交关系等。

  报道称,中国和俄罗斯本来不希望在决议中出现“威胁性”语句,但最终在菲盟的请求下还是支持了决议。报道援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在安理会上的表态称,中国对于制裁或威胁使用制裁一向持十分慎重的态度,中方一贯主张非洲人通过非洲方式解决非洲问题。

  据法新社3日报道,苏丹外交部发言人当天在一份声明中称,苏丹愿意与南苏丹和平共处,同时希望南苏丹对非盟方案和联合国安理会决议做出积极回应。南苏丹外交部长丁格·阿鲁尔-库勒也宣布,南苏丹“庄严承诺”遵守安理会决议,结束同苏丹的敌对行动。

  在安理会最后通牒下达几小时之后,苏丹和南苏丹军队在边境上仍处于紧张对峙中。南苏丹军方发言人菲利普·亚古尔表示,目前没有收到两军冲突或苏丹军队空袭的报告。但他警告说,苏丹军队“仍准备攻击我们的阵地”,南苏丹军队应沿边界加固防御阵地,全面戒备以防冲突再起。亚古尔还要求联合国部署监督小组到两国边境,确保有效停火。(本报特约记者候涛)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