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申花代理主教练:教练团队的NO.1是阿内尔卡

2012年05月04日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弗洛伦特,这个50岁的男人,在来申花之前,即便是在法国,也只不过是沉默的大多数。

  但他的朋友阿内尔卡却从遥远的中国带来了好消息,尽管这份合同似乎并不是那么名正言顺,但是却足以让他一夜之间赚了点名气。

  尽管他不会出席新闻发布会,他不会一个人指挥比赛,当他站在球场边的时候,还必须听着阿内尔卡通过对讲机发号施令。然而他已经对现在的生活很知足。他说:“我们是一个团队,目的就是帮助球队不断胜利。我们的"一号人物"是阿内尔卡。”

  一号人物

  记者(以下简称记):作为代理主教练,申花的训练内容主要是由你来制定的吗?

  弗洛伦特(以下简称弗):首先我要强调的是,我们教练组是一个团队,球队的训练内容都是我们讨论后共同制定的。教练组的一号人物是阿内尔卡,因为他的名气最大。我们4个人加盟申花,是为了帮助阿内尔卡作为教练和球员在中超赛场取得成功,这是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目标。

  记:能说说教练组的工作流程吗?

  弗:普通训练日,教练组提前1小时到康桥,我们之前做好的训练计划再给阿内尔卡过目一遍,最后大家再一起确认。来申花仅仅三周,我们已经将年度工作计划制定出来了,在此基础上,根据每场比赛的对手,我们相继制定出了月计划和周计划。我想强调的是,所有这些计划,都是我们整个教练团队一起工作的成果。

  记:每场比赛的出场阵容和战术安排,又是如何制定的?

  弗:赛前一天,我们教练组开会讨论,但是阿内尔卡的建议会给我们很大的参考,毕竟他来的时间比我们长,对球队更熟悉。

  记:蒂加纳的宗旨是,为了公平起见,不同球员作单独交流,你们呢?

  弗:我可以向你透露,在我们的宿舍楼里,有一间从来不锁的房间,这个房间就是用来给教练组和球员进行沟通的。主要是和年轻球员聊天,帮助他们在方方面面得到提高。我们认为,沟通是必要的,这样才能团结全队打好一整个赛季。

  记:以前申花赛前一晚,要求全队住在基地里,如今,全队实行了完全的走训制,你们是怎么考虑的?

  弗:如何打好比赛,在平时训练中就已经做好准备了。比赛当天,我们要求队员做的仅仅是回忆训练中的细节。我们教练组要做的,则是在思想上鼓励球员。因此,我们的球员只要在比赛当天,在基地集合坐大巴前往球场就可以了。而教练组各自奔赴球场,阿内尔卡则会比大部队更早抵达球场。

  记:蒂加纳和他的教练团队,常在傍晚在公寓里开会,然后共进晚餐。你们开会的地点在哪里?

  弗:我不会评论蒂加纳的做法。但我们从来不在饭桌上开会。每天训练结束后,我们教练组留在基地里开会,一般而言,训练于下午1点结束,我们3点多才离开。

  一个机会

  记:阿内尔卡邀请你的时候,你思考了多久决定来申花?

  弗:我压根就没有犹豫,这可是阿内尔卡发出的邀请,我怎么会错失机会呢?当时,我还在法国二级业余联赛博洛尼队执教,我当即就辞职了。

  记:外界广泛质疑你的履历,毕竟你之前只是在业余联赛执教过。

  弗:我的执教生涯始于1982年,我从事过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工作。我先后在刚果国家队、法国业余联赛执教。看起来,履历并不那么显赫,但我对世界足球趋势有深刻的理解。而阿内尔卡在皇马、切尔西等豪门踢过球,对国际足球有全面了解。我们几个人各司其职,组成一个教练团队,我们对此有信心。

  记:这是你第一次来中国,你的底气在哪?

  弗:我对中国足球有一定了解。告诉你,我曾和两名在中国执教过的法国教练共事过。一位名叫巴特雷斯,10年前他在大连实德梯队执教。当年我和他在法国是同学,我们一起考了职业教练文凭,后来还在刚果共事过。另外一位就是前上海中远主帅勒鲁瓦,是我在刚果执教期间的同事,上周比赛结束后,他给我打了电话,我们聊了中国足球环境,还聊了上海生活,他祝我好运。

  记:作为场上教练,两场比赛之后,是否发现比预期的要困难许多?

  弗:足球比赛的性质决定了大家对结果非常看重,都希望在短期里见到效果。但我们在训练中的成果,很难在比赛中一下子体现出来。请给我们一些时间,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的训练成果会给球队带来胜利。

  一次挑战

  记:阿内尔卡入主教练组以来,只为申花带来一场胜利,外界已经开始出现质疑他的声音了,你怎么看?

  弗:任何人都不能同时将两件事都做得完美。但这对于阿内尔卡而言,又是一次美丽的挑战。我和其他3人一起加盟教练组,就是为了在方方面面给他帮助,给他提供一个成熟的环境,一旦他上场,就让他专注地投入比赛。

  记:你觉得阿内尔卡会是一位好教练吗?

  弗:有些人当教练拥有与生俱来的天赋,阿内尔卡就是如此,他有很高的足球智商。我记得我们教练组第一天上任时,训练结束后,全队围成一圈,阿内尔卡发表宣言:“我们的球队就像一个大家庭,我们每个人都是球队重要的组成部分。”这段话牢牢记在我的脑海里。

  记:阿内尔卡一直在邀请好友德罗巴加盟申花,你期待吗?

  弗:请问,世界上哪个教练会拒绝德罗巴?我不知道谁会不欢迎他。我和德罗巴的叔叔迈克·果巴认识,以前作为对手踢过比赛,我们也是同一批取得职业教练证书的朋友。(陶邢莹)

  作者: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