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砍死妻子声称是其替身 患有妄想症被送医

2012年05月04日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阿泉(化名)无缘无故地将自己的妻子砍死了,而事发之后他还声称,砍死的是老婆的替身。日前,经过厦门市仙岳医院医生的治疗与心理疏导,阿泉才明白,自己是在妄想的支配下,砍死了自己的妻子,伤心不已。

  阿泉大约是在7年前开始出现疑心重的情况,总怀疑很多人要迫害他,他的性格也变得孤僻起来,喜欢一个人自己呆着,不愿出门,脾气暴躁起来的时候甚至殴打自己的父母。但令人怎么也没有想到的是,他竟然在毫无预警的情况下,把自己的妻子亲手砍死了。

  事发之后,阿泉被公安机关抓捕了,警察发现他的言行怪异,大喊大叫,还说自己家人都被害死了,根本没法和他进行正常的沟通,后来经司法鉴定,才确定阿泉在杀害妻子时,正处于妄想状态。

  阿泉被送到厦门市仙岳医院接受治疗,在和医护人员交谈中,他告知医护人员有一个团伙一直盯着他和他的家人,说老婆可能和他们是一伙的,还说当时他不知道怎么回事脑子一热就把“老婆”给砍死了,他认为那个“老婆”可能不是真的,只是个替身。在医院期间,他还经常要求打电话回家,称担心家人出事。

  经过医护人员的治疗,阿泉终于明白原来是自己患了精神疾病,在妄想支配下砍死了自己的老婆,此时他泪流满面。

  仙岳医院的医生指出,在该院住院的精神疾病患者中,就有一些是因为杀人后被送入院治疗的,被杀者有路人、邻居、家人等,同时,还有很多扬言要杀人但还未采取行动的人。医生提醒市民,这些精神疾病患者随时都有可能威胁到他人的生命安全,身边如果有这类患者,应采取妥善的管理措施,以防悲剧事件发生。

  名词解释

  妄想症 (英文:Delusionaldisorder),又称妄想性障碍,是一种精神病学诊断,指“抱有一个或多个非怪诞性的妄想,同时不存在任何其他精神病症状”。妄想症患者没有精神分裂症病史,也没有明显的幻视产生。但视具体种类的不同,可能出现触觉性和嗅觉性幻觉。尽管有这些幻觉,妄想性失调者通常官能健全,且不会由此引发奇异怪诞的行为。对于妄想症的概念,曾使用偏执狂一词。现代精神病学中,此词的用法发生了极小的变化,但已极少被用来指代妄想症。(海峡导报 记者 陈洋钦)

  作者:陈洋钦 (来源:东南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