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心术”常识错误遭吐槽 网友:医护人员不能戴饰物(图)

2012年05月04日14: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心术》剧照
《心术》剧照

  日前,由孙俪、陈建斌等主演的《甄嬛传》以超高收视终于收官。就在“甄嬛体”、“现实升职记”、“历史比照”等话题热度未减之时,昨天晚上,新一轮卫视电视剧暗战又正式打响。号称国内首部医疗大剧,全面展现真实医患关系的《心术》,同时在东方、浙江、安徽、天津等四大卫视开播。而为了率先抢占观众缘,各个电视台们更是在现实中学起了“甄嬛”,提前上演了一场华丽丽的“宫斗”。

  《心术》开播各大卫视耍心机

  《心术》女主角再次启用六六御用女演员海清,剧中她扮演俏丽泼辣的恨嫁女护士美小护,与吴秀波共同谱写一段由哥们友谊转化为暧昧的欢喜情缘。首次触电六六剧的吴秀波在剧中扮演神经外科医生霍思邈,在手术台上果敢决断,手术台下风趣可爱,刷新了中国医生的全新形象,与海清再度携手演绎欢喜冤家,也将碰撞出更激烈的火花。因《蜗居》而与海清一同大热的张嘉译再度与六六、海清联手,他饰演的神经

  外科医生穿上白大褂是位妙手回春的医生,脱下白大褂则是一位急于为爱女治病的柔情慈父。此次三位实力派演员共同携手,打造医护“铁三角”也让人万分期待。

  尽管昨晚《心术》才正式开播,各大卫视的宣传战已经蔓延到前晚《甄嬛传》大结局。东方卫视除了配套播出《甄嬛传》主创的采访之外,还抢先播放了《心术》的超长版宣传视频。

  安徽卫视前晚播出“大剧接力”晚会,将《甄嬛传》和《心术》的主创一起请到现场。安徽卫视还安排了另外一项活动,直接叫板六六,为《心术》找茬。天津卫视此次在播出《心术》期间,将配套播出《心术大剧档案》,为观众揭晓该剧拍摄的幕后花絮。“我们的主张是要让医疗剧播得专业,所以将在播出期间首创"问诊全国名医"的大直播。”东方卫视剧宣钱小姐在接受华西都市报采访时表示。

  华西医生爆料:医院到处都是“花儿”

  趁着《心术》开播,医院的医生、护士也成为热门讨论话题。昨天,川大华西医院宣传部的廖志林就在微博爆料,称他们私下都把男医生叫“花儿”,不同科室的叫法还不相同:“比如,心外科的叫心花儿,胸外科叫胸花儿,脑外科的叫脑花儿,泌尿外科的叫腰花儿(也称下水道修理工),CT室的叫踢花儿。”如此有才的发言也逗乐网友,没被提到还纷纷追问自己是什么花,于是又多出来了“麻醉是叫麻花儿。药师叫"芍药花儿"简称苕花。”

  除了“花儿”多,对于男医生帅气的程度也进行了分级,可不能随便乱叫,廖志林说:“医院帅哥多哈,保证质量。老的权威专家(不怒自威、发言权威)叫威哥,50多岁的叫前帅哥,40多的叫大帅哥,30多岁的叫帅哥,20多岁的小帅哥,20以下的叫后帅哥。”如此逗趣的发言,也让网友搞笑大呼:“今后去医院,直接大叫,我要找脑花儿。”

  荧屏上:

  神经外科医生霍思邈(吴秀波饰),在手术台上果敢决断,手术台下风趣可爱;神经外科医生刘晨曦(张嘉译饰)穿上白大褂是位妙手回春的医生,脱下白大褂则是一位急于为爱女治病的柔情慈父。

  现实中:

  华西医院的医生私下都把男医生叫“花儿”,不同科室的叫法还不相同:比如,心外科的叫心花儿,胸外科叫胸花儿,脑外科的叫脑花儿,泌尿外科的叫腰花儿(也称下水道修理工),CT室的叫踢花儿。

  网友吐槽:医护人员不能戴饰物?!

  《心术》才开播,已有无数网友在微博上吐槽挑刺,海清、吴秀波、张嘉译在剧中的一举一动,都难逃观众“法眼”啊。

  SunElva:第一集播完,看出俩常识性疏漏,一是美小护戴耳钉,医护人员不能戴饰物,二是谷超华查房站在病人左侧,应该是右侧。这纯属没事找茬型的,继续看第二集!

  静心BG4BAJ:从《蜗居》到《心术》,从宋秘书到宋大夫,张嘉译居然没有搬过家。

  琐碎的祺祺:看《心术》看得好心酸呐,不签字不做手术说你们见死不救,没签字做了手术死了人就是医疗事故。

  孙长妮:《心术》里张嘉译女儿摔倒昏迷,虽然老公是医生,为什么不打120,各种想不通。

  曹公仔Daniel:六六也太狠了,当初看《心术》书的时候就觉得过瘾,现在看电视,这么立体的呈现更觉得过瘾,我小时候的志愿是当一名医生,不过最后放弃了,不知是幸还是不幸。

  明灯不是神灯:助手问张嘉译:给孩子上过什么保险没有?张嘉译说:怎么了?助手说:可以给你家减轻一些负担啊。张嘉译幽幽地说了一句:平安。这个广告植入地,才第一集就这样了。记者任翔陈颖程渝 (来源:华西都市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