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藏自治区发改委主任金世洵深入林芝波密县调研侧记(组图)

2012年05月04日17:18
来源:新华网
  按语:

  今年是金世洵在藏工作的第11个年头,从国家发改委的第三批援藏干部,到现在的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自治区发改委主任,11年的峥嵘岁月里,在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家发改委的关心支持下,他视西藏为故乡,把百姓当父母,殚精竭虑,呕心沥血,两鬓的白发印证了岁月的变迁,遍布雪域高原的足迹记录了他兢兢业业的工作。山高路远沟深也阻隔不断他倾力发展、心系基层、情牵百姓的拳拳之心。

  4月25日至28日,金世洵前往林芝地区波密县,围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各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调研,送去了区党委、政府的关爱,并实地检查了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迢迢山水拳拳心西藏自治区政府党组成员、区发改委主任金世洵深入林芝波密县调研侧记

  新华网西藏频道5月4日电 波密县是区发改委驻村工作队的联系点,也是金世洵最牵挂的地方之一。六个驻村工作队都分布在波密县远离公路沿线的偏远山区,道路,水、电,通讯信号大部分都不通畅,开展驻村工作半年以来,各工作队克服困难,仅仅围绕区党委"五项"任务要求,广泛宣传党的富民惠民政策,不断夯实基层基础,积极为群众出谋划策,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全方位开展驻村工作,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春风化雨润无声

  金世洵一行一一走访了八盖乡塔鲁村、卧普村和玉许乡达拉村、海定村、亚塔村、麦差村六个驻点村,带去了亲切的问候和祝福,并与驻村工作队队员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驻村工作队生活、工作相关情况,听取了解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调研中收集整理的群众广泛关注的疑难问题,对相关问题作了安排部署。

金世洵主任在自治区发改委驻玉许乡亚塔村工作点视察核桃种植园情况,工作队队长杨育林在汇报情况
  金世洵主任在自治区发改委驻玉许乡亚塔村工作点视察核桃种植园情况,工作队队长杨育林在汇报情况

  每到一村,金世洵都亲切的同驻村干部们握手,望着眼前这些变黑了的,更瘦了的同事,他的言语中饱含关心和肯定:"你们辛苦了,开展强基惠民活动是区党委、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切实为老百姓办实事的有效途径,你们能够认真贯彻落实好,我很欣慰,也很感动。老百姓真正得到了实惠,充分说明了区党委作出开展创先争优强基惠民活动的正确和英明。希望你们干好工作的同时,照顾好自己的身体。"金世洵语重心长。驻村干部们纷纷表示,在区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有区发改委的坚强后盾,工作队一定能够把驻村工作开展好。

  肯定成绩的同时,金世洵也嘱咐各驻村工作队要准确把握当前活动不断深化的重要时机,按照自治区的总体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细化目标,采取务实措施,不断把活动引向深入,力求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力争为全区强基惠民活动树立样板。

  金世洵要求,区发改委活动办要尽快细化工作方案,把6个驻点村的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融汇贯穿到强基惠民活动的指导意见中去,把当前工作与自治区基层建设年活动和创先争优强基惠民评选表彰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力推动强基惠民各项活动。各驻村工作队要切实把基层当做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系列方针政策的舞台和加强自身实践锻炼的课堂,进一步宣传好党的惠民富民政策,结合实际,抓紧落实短、平、快项目,真心实意为百姓做实事、办好事,力争三年内使6个驻点村的经济社会发展面貌取得显著变化,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每到一村,金世洵总要深入户头,嘘寒问暖,为老党员、贫困户、五保户老人和当地村民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当天就发放慰问金4.1万元,将党的温暖手把手的送到了老百姓的心坎里。

金世洵主任在自治区发改委驻玉许乡亚塔村工作点视察核桃种植园情况,工作队队长杨育林在汇报情况
金世洵主任在玉许乡海定村看望慰问低保户央青措姆

  当金世洵一行出现在五保户老人阿久的家里时,老人显得异常高兴。仔细询问了老人的生活境况后,金世洵给老人送上了慰问金,老人颤抖着双手接过钱去,便紧紧抓住了他的手,不再松开,感激的泪水夺眶而出,无数次的哽咽也无法打断他的絮叨。翻译说,老人非常感激,因为驻村干部已经给他解决了很多实际困难,现在自治区的领导还在挂念他,亲自来探望他,他非常开心。

  在另外一位贫困户老人达果的家里,看不到一件像样的家具,因为行动不便,老人就坐在地上的"卡垫"上面。金世洵没有说一句话就蹲了下去,给老人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并通过翻译和老人拉起了家常,一番暖彻心扉的言语过后,金世洵半蹲着,双手递上了慰问金。此时,从翻译嘴里发出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感谢共产党,感谢政府"。

  返回村支部的路上,金世洵一再叮嘱驻村干部,一定要给生活困难的群众多些帮助,不能仅仅只是资金上的,更要有技术上的、思想上的,要尽快帮助他们脱贫致富,早日过上幸福生活。

  一片丹心映春晖

  调研期间,金世洵还前往多布水电站、102滑坡群整治工程、嘎隆拉隧道和波堆电站等重点项目工地进行了实地察看。他强调,在确保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施工企业要强化政治、社会责任,落实好自治区维护稳定的各项安排部署,抓好重点项目领域的维护稳定工作,妥善处理好工程合同、劳务纠纷等突出问题,多利用重点项目有序组织农牧民参与工程建设,切实增加农牧民现金收入,让老百姓充分享受到发展改革的成果,让工程项目建设惠及当地发展、惠及当地群众,以重点项目建设的优异成绩为西藏的发展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同时,地方政府要大力改善建设环境,绝不能有强买强卖、强行用工等破坏干扰重点项目建设的行为,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用实际行动为重点项目建设营造宽松良好的环境。

金世洵主任在自治区发改委驻玉许乡亚塔村工作点视察核桃种植园情况,工作队队长杨育林在汇报情况
金世洵主任视察102滑坡群整治工程

  从北京到西藏,从拉萨到边关,从城镇到县、乡、村寨,金世洵最多的时间都是在路上,走遍西藏的迢迢山水,最让他牵挂放心不下的是这里的发展和淳朴的老百姓,这就是一个普通援藏干部、一个真正共产党员心系雪域高原的拳拳赤诚之心。(牟永文 王树云 邓洲)

  作者:牟永文 王树云 邓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