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警方破获“和谐中国展播工作组委会”诈骗案

2012年05月04日19:2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卢国强)北京警方4日介绍,在经侦系统“破案会战”中,警方成功侦破以虚构的“和谐中国·崛起的城市”展播活动为名,诈骗全国多个省区市政府部门的案件,由于警方行动及时,犯罪嫌疑人尚未从相关单位骗得财物。

  北京市公安局经侦总队负责人介绍,今年1月以来,全国多个省市政府的宣传部门、景点、旅游局等接到了“某广场LED显示屏喜迎十八大《和谐中国·崛起的城市》展播活动”的电话传真、短信和电子邮件,主办方“和谐中国展播工作组委会”称,可将相关地区的视频宣传片在北京某广场的LED显示屏上播出,送展单位需按时长交纳150万元至2100万元不等的展播费用。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组委会”发出的宣传品中有某管委会公章、电子印章以及授权书。然而当警方向该管委会核实情况时,相关部门并未承办过“和谐中国·崛起的城市”活动,也并未委托任何组织经营此类活动,广场上的大屏幕为公益宣传,不收取任何费用。

  警方根据宣传品上留下的线索,找到了“组委会”的办公地点北京一家广告公司。据调查,宣传品上留下的都是假名,而真正的幕后操作者为这家广告公司的负责人任某和窦某。4月12日,北京警方将涉案犯罪嫌疑人抓获,并在嫌疑人的办公地点起获了电脑、假印章、虚假授权书等物品。

  两名嫌疑人承认虚构了“和谐中国展播工作组委会”进行诈骗,警方目前初步核实已经有多个省区市收到了诈骗函件,由于警方行动及时,犯罪嫌疑人尚未从相关单位骗得财物。

  目前,任某和窦某已经被警方刑事拘留。

  记者了解到,自3月1日公安部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以严厉打击经济犯罪为主要内容的“破案会战”以来,北京警方对涉及稳定、危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经济犯罪行为,利用各警种资源合成作战查处。截至5月1日,北京警方经侦系统共破案4100多起,同比上升280%,抓获犯罪嫌疑人1200多名,同比上升76%,有效维护了群众的合法权益。

  作者:卢国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