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四轮中美战略经济对话 > 中美战略经济对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美确定未来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重点领域方向

2012年05月04日1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4日电 据国家海洋局网站消息,5月3日-4日,在第四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期间,双方签署了《2011-2015年中国国家海洋局与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框架计划》(以下简称《框架计划》),确定了中美未来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重点领域和方向。

  此次签署的《框架计划》旨在推动中美两国在前沿海洋科学领域的合作,提升对海洋观测、预测、环境保护、海洋管理、海洋在全球气候变化中的作用、以及海洋环境状况评估等重大科学问题的认识和理解,加强对中美海洋领域合作的战略规划与引导。

  根据《框架计划》,双方确定了海洋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数据交换与服务、海洋灾害预警预测及其应急管理、海洋生态系统与全球碳循环研究、海洋高新技术研发与应用、海洋政策、管理以及国际海洋事务合作等8个优先合作领域。

  双方还将通过召开中美海洋科学论坛、适时建立中美海洋科学联合实验室/联合研究中心以及在国际组织、政府间组织或国际科学计划或项目下开展合作等方式,推动双方海洋科技与管理人员的交流与合作,开展印度洋、南大洋气候观测、再分析与预测为主题的多学科海洋研究,增强两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防灾减灾、海洋生态与生物多样性保护、海洋环保等领域的能力,进一步促进两国海洋事业的共同发展和繁荣。

  美国是同我国签订政府间海洋科技合作协议最早的国家。1979年5月8日,中国国家海洋局与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共同签订《中美海洋与渔业科技合作议定书》,建立了稳定的合作关系及合作机制,迄今已成功召开了18次联合工作组会议,在海洋在气候变化中的作用、海洋与海岸带综合管理、海洋资料与信息共享、海洋生物资源和极地科学等5个方面开展了广泛且富有成效的合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