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也门开始修复遭破坏的天然气和石油输出管线

2012年05月05日04:4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萨那5月4日(记者商英侠刘万利)也门石油与矿产部官员4日称,也门政府已经开始修复遭破坏的天然气和石油输出管线,并着手积极推动国际资本投资也门油气田开发。

  也门石油与矿产部执行局负责人穆罕默德·塔伊卜4日告诉新华社记者,位于也门南部舍卜瓦省的天然气输出管线4月末遭到“基地”组织武装分子破坏,修复工作将于近期完成。

  遭到破坏的天然气管线连接中部马里卜省和南部舍卜瓦省,第一季度已经遭到数次破坏。“基地”组织武装分子3月末曾炸毁这条管线,导致也门天然气出口一度暂停。

  与此同时,也门石油主产区马里卜省石油输出管线的修复工作也在进行之中。塔伊卜说,由于该石油管线屡次遭到破坏,也门石油出口已经停止近7个月。哈迪总统3日要求4天之内修复该管线,但修复工作困难重重。他说:“技术人员目前还无法接近这条管线被破坏的区域,一旦安全形势好转,修复工作将马上恢复。”

  马里卜省这条石油输出管线长438公里,正常运行时每天可将11万桶原油从马里卜省运往舍卜瓦省,但是2011年它遭到数次破坏。当年10月,位于南部亚丁省的石油炼化厂因该管线无法运送石油而不得不停产关闭。

  也门政府在修复遭破坏管线的同时,也在积极寻找国际资本开发也门的油气田。本月3日,“也门石油投资论坛”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举行,也门石油开发和生产部门负责人纳赛尔·霍米迪在论坛上呼吁外国公司投资也门石油和天然气产业。他说,也门目前有60多块油田急需资金开发,而且也门85%的领土还没有勘探,也门石油和天然气产业的前景比较乐观。

  也门境内已探明可采石油储量为40亿桶,官方估计也门石油地质总储量为104亿桶,以轻质油为主。也门的天然气资源相对充裕,天然气储量在中东地区排名第8位。也门政府官方宣布的天然气地质总储量约有7700亿立方米,已探明天然气储量约为5300亿立方米。

  据也门官方数字显示,2012年第一季度,也门位于石油主产区马里卜省的天然气和石油管道共遭到12次破坏,导致也门损失17亿美元。

  作者:商英侠刘万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