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 > 2012年法国总统大选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民调显示奥朗德或以8%左右的优势选举获胜

2012年05月05日08:0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小雨
 
  新华网北京5月5日电(记者李小雨)“您想要减少富人的数量,而我则希望减少穷人的数量。”萨科齐在5月2日的电视辩论中批评奥朗德和左派的经济政策。距离大选投票还剩一天时间,法国左翼政党社会党,正在奥朗德的带领下,向阔别十二年之久的总统宝座发起最后的冲锋,希望重建一个“更加公平的法国”。

  弗朗索瓦奥朗德现年58岁,1997年至2008年间长期担任社会党第一书记。在与右翼的“人民运动联盟”推出的候选人现任总统萨科齐长达半年的选战中,经历过超越,被超越,再次超越的民调行情。由于得票第三的玛丽

  勒庞已经明确表示投空票,并且号召选民自主投票,萨科齐争取极右选民的愿望基本落空。最新的民调显示,被誉为“安静男人”的奥朗德最终有可能以8%左右的优势入主爱丽舍宫。

  谨慎的奥朗德终于在电视辩论中,大胆的喊出了“我,(法兰西)共和国的总统,将要……”十几个带有承诺和信心的口号,在与辩论见长的萨科齐的交锋中丝毫不落下风。针对萨科齐执政期间的一系列丑闻以及“超级总统”的形象,性格稳重的奥朗德宣称一旦当选,将会做到“高瞻远瞩”,让“自己的行为在任何时候都将是楷模”,“不会在酒店里参与为自己党派募集资金的活动”以及“将采取措施使中央下放权力到地方”。为打造谦逊而勤政的形象,奥朗德甚至做好准备“下周一就投入到工作中。”

  很多法国民众以及所有社会党高层都强调,奥朗德是个可以团结所有人的政治家。法国每年接待约20万移民,在当前失业率居高不下、社会治安问题得不到解决的矛盾中,大量来自于非洲伊斯兰国家的移民,成为右翼和极右势力的火力点。萨科齐领衔的右翼鼓动民族主义,限制移民,甚至不惜退出申根协议;极右翼候选人玛丽

  勒庞在第一轮选举中破纪录的得票率;3月份发生在图卢兹的恐怖袭击事件的阴霾……部分法国媒体批评右翼势力频繁发表的言论刺激了法国本土的伊斯兰恐怖主义,会让共和国人民走向“分裂”,这些引起了法国民众的担忧。

  而相比之下,奥朗德的移民政策更加温和,他提出的社会公正理念,更能团结众多法国老百姓。如果当选总统,奥朗德肩负着弥补法国社会产生巨大裂痕的这一重任。社会党总书记奥布里曾呼吁:“不要忘记法国有一部分国民,出于对萨科齐的愤怒,从而投向了极右阵营。我们想告诉他们,法国还有别的出路!”。

  诚然,与现任总统萨科齐相比,奥朗德有他的致命弱点:他是职业政治家,但从未进入过内阁,缺乏政府经验。他提出了增加青年就业,扩大国家公共开支等政策,与当下削减债务的矛盾突出,被萨科齐讽刺为“不会算账”。法国社会面临高失业率,购买力下降,人民感觉“活得一代不如一代”,奥朗德的这些理念更容易获得法国人民的支持,但在当前欧洲财政普遍紧缩的序幕下,是否能够兑现,还需要一个五年的任期来检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