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媒体称美军拟将网络战司令部升级为作战司令部

2012年05月05日08:06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吕晓红
  国际在线报道(驻美国记者吕晓红):近日来有关美军拟将网络司令部升级为作战司令部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的,如果这一举措最终成为现实,美国顶尖的网络战士们可以更为直接地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以及国防部长帕内塔对话,那么五角大楼的这一新动向意味着什么?本网来连线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环球资讯广播驻美国记者吕晓红:

  主持人:请你给我们详细介绍一下有关美军计划将网络司令部升级为正式作战司令部的构思,美国军方对此的说法是怎样的?

  记者:相关消息是《华盛顿邮报》最先披露的,报道称,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将军将向国防部长帕内塔提出建议,将两年前成立、目前隶属于战略司令部的网络司令部升级,成为与其他9个一级司令部平级的单位。积极推动这一调整的各方人士表示,这样一来美国顶尖的网络战士们可以更为直接地与登普西和帕内塔对话,缩短上达总统和国防部长的指挥链,从而在资源争夺战中获得更大的影响力。

  对此,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利特尔表示,美军一直都在研讨作战指挥系统的结构问题,目前有关网络司令部升级的讨论还仅停留在讨论阶段,并未形成最终的决定。

  主持人:所谓无风不起浪,美军的这种考量肯定也是有其战略思考的,那么未来会有怎样的调整呢?

  记者:的确,虽然这一次美国国防部的发言人称相关动议还在讨论阶段,但是提高网络司令部地位的建议和思路是非常明确的。美国政府对于网络战争一向非常重视,美国是世界上第一个提出网络战概念的国家,早在2002年,当时的美国总统小布什就发布了国家安全总统令,组建美军历史上,也是世界上第一支网络黑客部队,并最终将其编入作战序列。按照美军的计划,2010年成立的网络司令部最终将升格为一个由四星上将领导的一级司令部,并在2030年左右完成网络战部队的组建工作,全面担负起网络攻防任务,以确保美军拥有全面的信息优势。今年年初美国防部长帕内塔在宣布削减军费的时候就宣称美国要打造一支适应新的战略形势的军队,其中加强网络战部队的建设正是美军整体战略调整的重要一环。然而,相对于海、陆、空这些传统军事战场上美军的绝对优势而言,在网络战场上美军并没有这样的主导地位,一些西方媒体和研究机构称,俄罗斯和中国以及美国在这一战场上已经形成了三足鼎立之势。因此,美军内部要求提升网络司令部规格的呼声较高,其目的也是为了快速提升美军在网络战中的进攻能力,加快争夺网络空间霸权的步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