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季莫申科遭“虐打”事件发酵 多国抵制欧锦赛

2012年05月05日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环球网综合 5月5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一场后苏联时代最严重的外交纠纷席卷乌克兰。4日,欧盟委员会宣布抵制下个月在乌举行的欧洲足球锦标赛。此前,已有10个欧洲国家的政要拒绝参加5月中旬在乌克兰雅尔塔召开的中欧国家峰会。欧盟对已经“准备上场”的乌克兰晃动“红牌”,是为了表达对乌前总理季莫申科狱中遭“虐打”的不满。

  法新社称,季莫申科的问题正成为欧盟和乌克兰博弈的焦点,其背后又凸显了欧盟与俄罗斯的较量。在西方舆论看来,乌克兰本想借峰会和球赛拥抱欧洲价值观,但欧盟对其“地缘政治漂移”的恐惧令这个前社会主义国家“再次站在了通往东西方的十字路口”。

  过去一周以来,以德国总理默克尔为首的欧洲各国领导人都威胁说抵制波兰和乌克兰合办的欧锦赛,以此抗议乌“迫害关押”反对党领导人季莫申科。

  欧洲大部分媒体认为,欧盟抵制乌克兰的目的是迫使亚努科维奇在季莫申科案上让步。西班牙“欧亚评论网”以“作为政治武器的欧锦赛”为题写道,季莫申科受审时,欧盟所做的只是予以谴责。随后季莫申科因滥用职权被判处7年徒刑,欧盟还是予以谴责。再后来,季莫申科遭殴打身体淤青的照片被发布,欧盟的忍耐终于到了极限。先是德国总统拒绝出席本月中旬在乌举行的雅尔塔中欧国家峰会,接着意大利和奥地利总统纷纷效仿。不过,抵制雅尔塔峰会还不是对乌克兰政府最严峻的挑战欧盟27国抵制欧锦赛才是。

  “通过抵制这种方式解决政治问题,是冷战伎俩”,乌克兰外交部发言人沃洛申3日强硬回击称,这些抵制是对“乌克兰和乌克兰全体人民的抵制”,“2012年欧洲足球锦标赛是体育,不是政治,是足球,不是政治首脑会议”。

  欧盟的抵制活动会不会有效?世界舆论中持乐观态度的并不多。英国《金融时报》3日的社论以“欧锦赛不应该是政治足球”为题称,国际社会抵制今年的欧锦赛甚至剥夺乌克兰举办权的说法具有误导性,因为一次性的国际社会抵制活动很难发挥什么效果。1980年国际社会抵制莫斯科奥运会,结果没什么效果。欧锦赛是体育,不是政治,不是任何人的“政治足球”。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