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温州“眼镜大王”胡福林重振旗鼓 政府输血救助

2012年05月05日09:24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5日消息(温州台记者陈泰涨 吕呈力)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去年9月份,温州"眼镜大王"胡福林出走,原因是资金链断裂。事后,温州政府以及相关行业协会斡旋下,重返温州,并开始企业重组工作,此后就淡出人们的视野。

  距离出走事件过去7个月了,胡福林再次"现身",并表示经过半年多的整合重组,信泰集团已经迎来了"曙光",那么,胡福林的企业能否得到新生呢?

  从资金链断裂出走美国,到秘密回归,在当地政府以及行业协会的帮助下,低调展开企业重组工作。温州眼镜业巨大信泰集团董事长胡福林内心百感交集。

  胡福定:现在银行公开的表态,政府也保障大力支持,心里觉得有了靠山。原来是一个人在战斗,现在背后有一大帮人在支持我,想法就不一样了。原来观望的时候就信心不大,现在就比较有信心。

  胡福林说,在回温后,他"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几乎每天都呆在公司办公室里,谋划着企业重组事宜。正如胡福林所说的,在随后的一段很长时间里,就连温州本地媒体也难觅他的踪迹。本月2日,一度"消声觅迹"的温州眼镜业巨头再次"现身"公众场合,并从温州市工商局瓯海分局相关负责人处领取了温州信泰皮革鞋料市场的登记证,信泰集团重组也由此迎来了"曙光"。

  胡福林透露,温州信泰皮革鞋料市场本月底开工,预计10月份前开业。最根本的"救市工程"定位于"优二进三",开拓第三产业。他告诉记者,去年底,为了推动温州制鞋产业转型升级,温州市政府决定搬迁原信泰产业园区内落后、低小散的鞋料皮革市场,提升建设成为中国鞋革产业的研发、设计、交易中心。胡福林表示,依托厂房位于温州火车南站商贸区的地域优势,他抓住了这个机会。他们不是简单的搬迁市场,而是引进技术、工艺、人才,将之提升建设为中国鞋革产业的研发、设计、交易中心。

  胡福林:1月18号我们市长批的,退二进三做皮革鞋料市场,真正是前几天拿到工商的营业执照,我们可以对市场招商了,我们的改造方案,前期去考察,学习广州的模式。

  胡福林介绍,皮革鞋料市场改建分为两期,第一期将在5月20日左右启动,一期市场包含1600个铺位,第二期则以实际办公为主,与广州市场合作,引入鞋样创意设计中心、皮革鞋料研发中心以及电子商务网络营销中心。胡福林说:

  胡福林:原来的老市场,都是一层的店面,比如平屋大棚式的,这次我们延伸到一到五层,商场式的市场。

  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的获批,吸引不少投资者主动找上门来寻求合作。胡福林表示,在政府、行业、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下,此次皮革市场的提升建设将考虑引入股权投资者直接注资的方式,温州不少专业皮革大户也参与了合作。

  胡福林:这个月就开始进入改建,已经动起来了,加班加点的赶,10月份准备开业。

  说起重组眼镜产业,胡福林提高了声音,他说,今后公司将逐步脱离代加工的外销市场,全力经营"海豚"民族品牌。眼下,信泰与行业龙头企业投资人合作成立品牌发展公司,打造亚洲眼镜行业的领导品牌,目前合作者的3000万已到账,经过重组后,信泰在新成立的"海豚"品牌中的股份将从全资缩至60%。此外,信泰集团下属的太阳能由行业龙头企业牵头,联合6家企业以土地资产、设备、技术、品牌等出资形式抱团成立光电集团。为了多渠道解决资金困难,胡福林将"光电公司"多条高科技核心生产线剥离出来,与国内一家太阳能上市公司合作。

  曾经,胡福林的出走被认为是温州民间借贷骨牌效应显现。在这位信泰集团的董事长出走的前后10天内,就有7名企业老板"蒸发",而据媒体报道,不完全统计有近百名老板出走。

  胡福林的自救,与温州市金融综合改革试验区有着极其紧密的关系,背后是中央和浙江省、温州市、瓯海区四级政府和金融机构以政策和资金进行的"输血"工程。

  胡福林重新开始了,是否也是民间金融走向规范化的一个标志呢?也许,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可以回答这个问题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