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盘点4月最受关注国际人物:金正恩强势占据头名

2012年05月05日0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5日电 据百度新闻搜索数据显示,在2012年4月最受关注的十大国际人物中,朝鲜年轻的新任领导人金正恩以其强硬姿态让举世瞩目,占据榜单之首;首次名列时代杂志百大影响力人物榜首的林书豪排名第三;沉寂多年的美国著名主持人麦克·华莱士因去世首次跻身前十。

  金正恩

  朝鲜发射卫星受到世界各国的广泛关注,虽然失败,但在国际政治舞台崭露头角的金正恩还是成为4月最受关注的国际人物。

  在金日成百年诞辰前夕,金正恩正式确立了党政军一把手地位,全面接掌朝鲜。

  4月11日,朝鲜劳动党第四次代表会议在平壤举行,会议推举金正恩为劳动党第一书记。4月13日,朝鲜第十二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五次会议举行,会议修改宪法,并确立在最高首位拥戴金正恩,决定推举金正恩为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

  4月15日,朝鲜隆重庆祝金日成诞辰百年,举行盛大阅兵式。金正恩当天发表讲话,强调强化国防力量的重要性。这是金正恩就任朝鲜国家最高领导人后首次公开发表讲话。美联社援引专家的话说,演讲让人看到“金日成风格的回归”。韩联社评论称,在金日成诞辰日举行大规模阅兵式是为向国内外显示“金正恩时代”的到来。

  奥巴马

  2012美国总统大选在即,奥巴马的日子一直不轻松。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继续攻城掠地,声势扶摇直上,正式获得共和党总统提名人指日可待。奥巴马即将面临与罗姆尼的直接对决。

  值得奥巴马欣慰的是,他与前总统克林顿深化政治同盟。克林顿善于筹款,这对奥巴马无疑是如虎添翼,令罗姆尼头疼不已。此外,借美军击毙本·拉登一周年到来之际,奥巴马更是大打拉登牌,宣扬自己功绩,称阿富汗战争即将结束,击败基地组织的目标即将实现。

  但让奥兵马难堪的是,美国特勤局特工竟然在他下榻的酒店公然召妓,气得他破口大骂涉案特工是傻瓜。而召妓丑闻更是意外成为美洲峰会上最大的谈资,不仅让奥巴马尴尬,也使美国政府威信扫地。

  林书豪

  虽然因伤动手术在NBA赛场消失了一段时间,但“林来疯”人气依然继续飙升,正式入选《时代》杂志全球百大最具影响力人物榜单,甚至出乎意料地位列头名,超过奥巴马、希拉里等。而林书豪却仍然延续低调风格,说“我脸都红了。”

  NBA官方公布年度球衣销量榜,也是反映球员受欢迎程度的重要指标。本赛季表现出色的林书豪名列第二。

  据报道,好莱坞正在筹拍一部关于林书豪的纪录片,林书豪的传奇人生被搬上银幕指日可待。

  对于伤愈后的林书豪何时能复出,全世界球迷都在翘首以待。

  巴菲特

  现年81岁的“股神”巴菲特4月17日公开宣布自己罹患前列腺癌,成为继乔布斯之后,又一位患癌的商界领袖。

  而巴菲特患癌的消息,也让伯克希尔公司首席执行长的继任人选成为人们热议的话题。为避免造成不利的负面影响,巴菲特迄今仍未披露继任者的身份,即便是事实上已被选中的那个人也不知情。

  巴菲特患癌的消息一传出即引起投资市场恐慌,巴菲特公开病情后,伯克希尔公司股票价格下跌1.5%。不过好在多数股东对伯克希尔公司前景持乐观态度。巴菲特可以为此感到欣慰了。

  希拉里

  希拉里再次入选《时代》杂志全球百大影响力人物榜单,不过从排名来看,却显得形势不妙。希拉里在“百大”的排名一降再降,从2009年的17位猛跌到今年的88位,显得江河日下,有强弩之末之势。毕竟希拉里的国务卿生涯即将结束,政治前途未卜。

  希拉里已经明确表示,不会再续任国务卿的职务。而对于外界猜测的世界银行行长一职,随着奥巴马公开宣布提名人选,这种猜测也不攻自破。

  在美洲峰会期间,除了奥巴马特工爆出召妓丑闻外,希拉里在酒吧大跳热舞也成为热门话题。有分析称希拉里此举是为减压。希拉里会退出她浸淫了数十年的美国政治吗?2012年新一届政府上台后,希拉里向何处去,对此她并未透露。

  普京

  对即将于5月7日再次就任俄罗斯总统的普京来说,眼下最主要的工作是对4年总理工作完美收官,同时做好就任总统前的政治安排工作。“普梅组合”有望继续在俄罗斯政坛呼风唤雨。

  4月11日,普京向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发表总理任内“告别演说”,这也是他任内最后一次政府工作报告。普京认为,俄罗斯已度过了“后苏联时期”,即将进入全新的发展阶段。

  4月24日,普京告诉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领导层,他将于5月7日出任总统后辞去党主席职务,提名现任总统梅德韦杰夫接手。

  除推举梅德韦杰夫接任统一俄罗斯党主席外,普京重申,他愿意再度与“老搭档”合作。媒体推测,普京5月7日就任总统,次日可能提名梅德韦杰夫出任政府总理。“普梅组合”将继续领导俄罗斯政坛。

  卡梅隆

  4月10日,曾于1998年在全球热映的大片《泰坦尼克号》带着其3D版席卷中国各大影院,导演卡梅隆借机再次成为风云人物。截至4月29日,《泰坦尼克号》3D版在中国内地的票房收入达8.5亿元,连续三周成为票房冠军。

  卡梅隆将眼光投向中国,他亲自参加北京国际电影节活动,称打算吸引中国参加《阿凡达》续集的拍摄。卡梅隆参加中外电影合作论坛,称将正式与中国电影企业展开合作,监制电影《孙子兵法》的3D部分。

  不过,作为导演的卡梅隆兴趣却远不止在电影上。据报道,卡梅隆与谷歌执行董事长等人联合创立的公司公布一个大胆的计划,准备到小行星上采矿。

  华莱士

  因专访过邓小平和江泽民等中国政要而闻名华人世界的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新闻节目《60分钟》的前主持人麦克·华莱士4月7日去世,终年93岁。

  华莱士是传媒界的风云人物,自肯尼迪开始,到克林顿为止,他采访过所有历任美国总统;任内唯一没有采访的总统是乔治·W·布什。华莱士还曾采访过著名黑人民权活动家马丁·路德·金,巴勒斯坦前领导人阿拉法特,伊朗前领导人霍梅尼等世界政坛风云人物。

  《纽约时报》用“先驱”来形容华莱士的新闻业绩。《洛杉矶时报》则称华莱士的过世标志着“电视新闻圈的一个时代的终结”。《好莱坞报道者》认为他“清道夫式的严苛新闻价值观”铸就新闻界传奇的基石。

  萨科齐

  在4月22日举行的法国总统大选第一轮投票中,志在连任的萨科齐得票率屈居第二,与得票率领先的社会党候选人奥朗德进入5月6日的第二轮投票。分析称,这种情况对萨科齐较为不利。

  萨科齐和奥朗德日前举行了选前唯一一次辩论。从民调结果和政治分析人士观点来看,萨科齐并没有抓住这棵或许能扭转其颓势的救命稻草。辩论后当晚最新民调显示,萨科齐支持率仍落后于奥朗德5到8个百分点。分析人士认为,奥朗德表现更为冷静、更具说服力。

  分析称,萨科齐很难在5月6日的总统决选中挽回败局。总统选举后,萨科齐将何去何从?

  石原慎太郎

  日本政坛最近曝光率最高的政界人物,恐怕不是首相野田佳彦,而是一个年近80岁的东京都知事、日本头号右翼分子石原慎太郎。他16日在美国宣布东京都政府准备“购买”钓鱼岛,使全球华人为之愤慨。

  石原个性豪放,直言不讳,口无遮拦。日本以保守风格著称的《朝日新闻》公开批评石原炒作“买岛论”是跳梁小丑的行为,分析称石原自己要浑水摸鱼除了哗众取宠以外,就是想利用当前日本政治混局,自己借此粉墨登场,在政坛再上一层楼。

  “朝日放送”评论员桥本隆则评论称,石原慎太郎是所谓的日本“爱国者”,不但反华还反美,是日本“老愤青”。(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