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云南省要求:坚持两手抓 夺取抗旱防汛全面胜利

2012年05月05日11:04
来源:中国政府网
  云南省政府4日召开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去年以来的防汛抗旱工作,分析研判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防汛抗旱工作。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旱、救大灾的思想,坚持抗旱防汛两手抓、两不误,确保全省防汛抗旱、春耕生产和森林防火各项工作取得全面胜利。

  会议认为,面对连年旱情,云南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科学指挥、强化措施,全省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奋力拼搏,最大限度地减轻了灾害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全省抗旱救灾工作高效有序、成效显著。

  会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云南省防汛抗旱工作仍然存在抗旱形势严峻、水源紧张、安全度汛任务艰巨等突出的矛盾和困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做到思想不松懈、工作不松劲、措施不松动,着力抓好7方面的重点工作:一要切实加强水资源统一调度管理,继续把确保城乡供水和人畜饮水安全作为当前的重要任务,落实责任、筹集资金,不惜代价,千方百计帮助群众解决饮水困难。二要及时、足额到位支农资金,切实抓好科技增粮措施落实,全力加快春耕生产进度,确保满栽满插。三要继续以超常规的举措和力度应对超常高火险天气,切实做到重点山林分块包干、责任到人,确保各项防火措施真正落实到位,坚决打赢春防后期森林防火攻坚战。四要及早开展防汛安全大检查。汛前各级各地要及时开展度汛安全检查,对预案编制、应急方案、物资储备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排查,确保领导、责任、措施到位。五要落实水库防洪责任制,确保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加快灾损水库修复,扎实做好水利工程安全度汛工作。六要突出抓好库塘安全蓄水工作,一库一策制定蓄水方案,在确保库塘安全的前提下,一进入雨季就抓紧库塘蓄水,力争完成全省75亿立方米的蓄水目标任务。七要抓好中小河流治理和山洪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确保年内完成20条中小河流治理任务并投入使用。

  云南省副省长孔垂柱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目前,全省各地已全面掀起春耕生产高潮,抗旱救灾进入关键时刻,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减少会议、减少外出和应酬,深入灾区、深入群众,加强指导、搞好服务,夺取春耕生产、抗旱救灾全面胜利。(记者 张锐)

  作者:张锐 (来源:云南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