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六旬婆婆“免费美容”3个月 被套走9万养老金

2012年05月05日11:37
来源:荆楚网
图为:工商人员在美容院查获的三无产品
图为:工商人员在美容院查获的三无产品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记者胡勇谋 通讯员董利平 张华俊 实习生陈祥华

  去年12月30日,62岁的退休老人梅婆婆,在汉口菱角湖附近散步时,被一家美容店拉去做“免费美容”。短短3个多月,办卡、治疗湿疹等,被套走近9万元。

  5月1日,一名亲戚来探望梅婆婆,这才发现婆婆的养老金都不见了,遂投诉至武汉市江汉区工商分局。3日,该美容院相关负责人来到梅婆婆家中,退还现金7万元。

  免费为饵——

  六旬婆婆被拉去做美容

  年过六旬的单身老人梅婆婆家住汉口北湖小路,平日很少与人来往,家中几个兄弟姐妹,都在外地。

  去年12月30日,梅婆婆在菱角湖附近散步时,被一名小伙子拦住,称其所在美容院正在做活动,可为顾客提供免费美容服务。“我都62岁了,还美个什么容?”梅婆婆不愿去,小伙子拦住她:“没关系,婆婆,这是免费的,就当是为我们捧个场啊!”小伙子热情地连推带哄,带着梅婆婆来到不远处的美容院。“一上去,什么都没说,一个小姑娘就往我脸上涂抹化妆品。做完后,突然说让我办张1000元的美容卡。我说没带钱,她说没关系,派员工上门跟我一起去取钱。”

  美容店几个小姑娘围住梅婆婆,称这次是最大的优惠,到了2012年,这个优惠就没有了。挨不住“热情”店员的软磨硬泡,梅婆婆答应办一张美容卡。在一名女店员的陪同下,梅婆婆回家拿存折到银行取出1000元,办了张卡。

  第二天,是12月31日。“今天是2011年的最后一天,我们的优惠最大。”在店员们的电话鼓动下,梅婆婆又向该美容院缴纳了1000元,办了张卡。“她们太热情了,不办不好意思。”梅婆婆说。

  她不知道,更大的“热情”还在后面。该店员打听到梅婆婆是一家电信部门的退休职工、每月退休金2000余元、独居等信息后,各种“热情的服务”接踵而来。

  热情荐医——

  一个疗程收走3.1万元

  今年1月,梅婆婆去美容院做美容时碰到该院一张姓经理。梅婆婆回忆道:张经理发现我腿上有个疤痕,得知是湿疹后马上称,大医院是治不好这个病的,“我们这里来了个老中医,他长期定居广州,治好了很多疑难杂症,可以免费帮您体检。”

  过了两天,检查开始了。这名老中医身穿白大褂,带着电脑等仪器。“中医说我身体下半身堵塞了,再不治,就只能坐轮椅了。他自称是七代中医世家,对湿疹有完全治愈的方法,只要相信他,就可以治好。”

  第一个疗程,需要3.1万元。梅婆婆起初不愿意掏这个钱,但店员们一起劝说,梅婆婆答应了。当天下着雪,一名店员陪梅婆婆回家取钱,找了几本存折,跑了工行、邮政储蓄银行等,才凑足3.1万元,悉数交给了美容院。

  此后,梅婆婆就在美容院里做按摩、温灸,也就是坐在美容院一个沐浴桶内,将湿气拔出来,一做一整天。

  今年1月到2月,梅婆婆又陆续交了3980元,配合做了全身美容和按摩等,但情况并无任何好转:“我皮肤本来就很干,容易开裂,去泡了澡后,皮肤更加糟糕。”

  随后,梅婆婆向美容院反映,其所谓的治疗并无任何效果,得到的回应是“您还需要治疗两个疗程才行。”

  亲情攻势——

  频频上门套走5万元

  今年3月起,美容院店员频繁来到梅女士家中,帮她做家务,陪她聊天:“有时来两个,有时来三个,个个都是笑脸的‘干女儿’。”

  店员叶某承认,她的确有几次买东西上门看望梅婆婆,帮忙做卫生,喊过干妈,“但只是开玩笑而已,让顾客高兴一下。”

  梅婆婆回忆,谈话中,这些“干女儿”们最关心她有多少首饰、多少存款。得知她有9万元存款后,“干女儿”们更是热情异常,开始建议她进行下一阶段的治疗。梅婆婆称,这些钱都是她保命的钱,“你们不要再来找我了,不可能再拿出来了。”“干女儿”们表示,若中途放弃治疗,病情会更加危急,可能转化成癌症。

  随后,美容院一赵姓经理对梅婆婆说,您这钱放着也是放着,还不如拿到我们店里“升值”。赵某称,到2014年,该店里的产品价格会翻一倍,如果现在交钱,就很划算。

  算完经济账,又打温情牌。赵姓经理对梅婆婆说,之所以让她继续治疗,其实是为她的健康着想,“非得三个疗程才有效果,不然就前功尽弃了。您是我干妈,您不做我垫钱都要给您做!”

  见店里员工都如此热情,梅婆婆说,实在是抹不开面子,我不做,好像有点过意不去,最终,按照“优惠价”缴纳了两个疗程5万元。

  工商介入——

  美容院连夜退还7万元

  今年4月,该美容院借五周年纪念大会之机,再次劝说梅婆婆购买了980元的优惠卡。

  5月1日,梅婆婆的一名亲戚来看她,才发现问题。两人来到唐家墩工商所,要求美容院退款。

  3日上午,记者随工商执法人员来到该店,一名曹姓女子自称负责人,表示钥匙没带,不愿开门。工商联系民警后,店方才开门。但问及任何问题,该曹姓女子均表示不清楚,需向总部了解后提供。

  当天晚上,该店相关负责人罗某来到梅婆婆家中,一直闭门商谈到4日凌晨3时许,才将7万元现金退还给梅婆婆。至于另外的钱,罗某这么称,“也算是消费了,我们对您那么好,服务也要收费的。”

  昨日上午,双方在唐家墩工商所达成调解协议:中止服务协议,美容店退款7万元。

  谈及退款的原因时,罗某称,消费者说不满意、不合理,我们就退钱;退钱的情况在我们这里很多,要根据实际情况来决定退不退。而该店一名张姓经理表示,所有的收费都是说起保养作用,没有说过有治疗效果;至于前任经理是否说过,她不得而知。

  虽说梅婆婆的权益得到维护,但这家美容院的麻烦还没有结束。武汉工商表示,将对该店涉嫌三无产品、夸大虚假宣传进一步调查。

  套钱伎俩环环相扣

  布下诱饵:免费美容,请捧个场

  请君入瓮:热情服务,探听实力

  诱客深入:多种优惠,机不可失

  磨刀霍霍:我为鱼肉,欲罢不能

  亲情式推销“亲”的是钱哟

  武汉工商提醒,免费美容陷阱存在以下几大共性:

  首先,美容陷阱一般发生在商业繁华地段,如王家湾某百货门口,还有光谷、江汉路步行街等;

  其次,目标对象多是单身,如果是多人结伴而行,他们一般不拦;

  第三,大多受骗者没有留下任何证据,无法找相关部门报案。美容店还精心制定应对各部门的办法,如账单非得消费者本人签字,让各部门无可奈何。消费者要加强取证意识,最好进行录音或拍下视频。

  遇到老人,推销者往往打“亲情牌”:或是以回访的名义进行家访,陪聊、送小礼品,甚至认干爹、干妈;或是使出苦肉计,愁眉苦脸地说没有完成推销,“求买一点”。面对这种“亲情式推销”,老人们一定要提高警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